4月20日起,福鼎出租车执行新运价

日前,福鼎市发展和改革局、福鼎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印发《关于调整城市出租汽车运价的通知》,将于4月20日起执行新运价收费,原《福鼎市物价局关于正式核定城市出租车运价的通知》同时废止。

根据调整,新的出租车起步价为2公里8元,车公里租价为每公里2.3元;停车等候或车速低于12公里/小时,不足2.5分钟不收费,每累计2.5分钟收取车公里租价50%。单程租车行驶里程5公里以内(含5公里)不得收取空驶费,单程租车行驶里程超过5公里,超出里程按车公里租价的50%收费,单程租车行驶里程超过8公里,超出里程按车公里租价的70%收费。

其中,夜间加成费保持不变,即:夜间(23:00至次日5:00)按起步价和车公里租价加收20%。

需要注意的是,各出租车应在本车内公示收费标准,实行明码标价,打表计费,执行收费标准,主动接受交通、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的监督检查。同时出租车企业应加强内部管理,取消不合理收费,降低企业承包费用,减轻出租车司机经济负担,提高出租车行业整体服务水平。

“在当前的运输市场条件下,我们深知出租汽车营运的压力,为了缓解驾驶员的压力,我们与出租车企业、发改部门多次沟通、监审,制定了新运价方案。运价调整前,出租车需要进行车辆设施设备以及车容车貌全面检查、排除安全隐患,并按照国标要求完善计价器机打功能和计费标准,尽快将运价调整到位。”福鼎市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叶怀树介绍,4月20日后,福鼎市交通运输局将加强路检路查,对不符合经营要求的车辆从严查处。

“幸福福鼎”编辑部

文:王婷婷

图:幸福福鼎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