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天心区:社工服务看成效 中期评估严把关

红网时刻长沙4月8日讯(通讯员 吴卓)为提升长沙市天心区政府购买社会服务项目的绩效水平,近日,受天心区民政局委托,湖南乐创公益慈善发展中心组织实务专家、财务专家对“天心区民政局2020年政府购买社会服务项目”进行了中期评估工作。天心区民政局党组高度重视该项工作,要求充分发挥第三方评估的专业价值,通过客观综合的评价、督导,把好质量关,提升服务成效。

实地评估前夕,第三方评估团队召开部署会。

评估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翻阅资料、现场提问、服务对象访谈和讨论评议等环节,对此次三个标段开展中期考核评估。此次评估过程中专家组紧抓服务成效的具体情况,一方面查看项目服务过程中的前期调研情况、服务计划与具体服务方案;另一方面随机选取服务对象进行电话访谈,从服务对象的角度了解具体执行情况。

专家组认为项目承接机构在计划拟定,服务具体实施过程等方面具有良好表现,促进了天心区社工人才培养、志愿团队发展和社区家庭和谐,就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专家组表明,应继续加强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率,运用“社工+志愿者”的专业力量,服务天心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凝心聚力打造本土特色社会服务品牌。

评估现场,专家与社工充分互动。

据了解,下阶段承接机构将按照此次中期评估工作组提出的相关建议进行优化,将这次评估成果转化为下阶段工作的动力,进一步完善社会服务体系、提升社会服务功能,同时加强对服务经验的提炼、总结和宣传,形成具有经验性和指导性的案例和材料,有力提升天心区社会服务的整体水平。

天心区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承刚和天心区社工局局长陈娜全程关注评估工作动态,并现场参与座谈,认真了听取各方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