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立新到凤凰县调研商务工作

新湖南客户端4月8日讯(通讯员 尚涛 刘芳)为进一步提升全州商务工作发展质量和水平,推动开放型经济工作发展,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商务局开展“大调研、大督导、大服务”活动。4月7日,湘西州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立新带领办公室、对外贸易科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到凤凰县调研,召开工作交流座谈会,深入分析商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机遇,紧紧围绕招商引资、对外贸易、限上企业培育、市场消费、农村电商示范站建设、城镇商贸中心建设等主要工作凝聚思路、破解难题、创新举措。凤凰县副县长黄武才及县商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座谈。
图片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张立新对凤凰县商务局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班子抓商务工作有激情,重点突出工作有亮点,狠抓落实工作有成效,信心满怀工作有希望。局班子成员团结互助,努力克服人员少、人才少,敢于担当,负重奋进,真抓实干,成效明显,为推动凤凰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新贡献。2021年一季度,商务工作来势强劲,预计省外境内到位资金3.8亿元,增长52%;对外贸易进出口实现1372.9万元,增长4187.5%;市场消费恢复增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24.7%,实现电交易额3.83亿元,增长13%。
图片
座谈会现场
张立新要求,面对商务工作的新目标、新要求,要进一步树立正气、团结奋进、风清正气,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形成凝心聚力促发展的商务工作正能量;要进一步勤学善思、苦练内功、提升素质,深研业务,开拓创新,培养人才,勇攀商务事业发展的新高峰;要进一步对标对表、善谋实干、创先争优,积极围绕大局,服务中心,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着力推动商务和发展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张立新强调,要重点围绕县委县政府产业发展重点,精心开发储备项目,在招大引强工作实现重大突破。要重点围绕挖掘培育发展外贸企业,引进外贸实体企业,大力发展加工贸易、服务贸易,提升外贸进出品质量和规模。要重点围绕凤凰旅游业,丰富发展商业新业态,拓展消费新领域,建立“扫码消费”新方式,发挥我州扩大市场消费的“领头羊”作用。要重点加快推进商贸物流业“171”工程建设,培育引进一批竞争力强的现代流通企业,建设一批专业市场、大型购物中心、零售连锁企业、品牌专营店,改造升级一批特色商业购物街、夜市小吃街、文化休闲街,打造一刻钟城市便民服务商圈。
图片
座谈会现场
黄武才在座谈会上表示,作为分管商务工作的领导,将大力支持商务工作,积极在排忧解难、创新发展上想办法、出措施。同时,要求商务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肩负起推动全县内外贸易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意识,对标对表,主动求为,高质量完成州、县下达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要强化制度建设,努力提升全县商务干部善思、善谋、统筹、协调、服务等综合能力,奋力推进凤凰县商务工作“犇”向新征程,确保2021年商务工作目标任务全面或超额完成。
凤凰县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振华作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