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远:集中开展民营医院及个体诊所医疗乱象专项整治行动

红网时刻永州4月8日讯(通讯员 于劲松 李丽恒)为进一步加强全县民营医疗机构依法监管,净化医疗行业环境,坚决打击各种医疗乱象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从4月7日开始,由宁远县卫健局主要负责人带队,组织卫生计生综合执法局、医政股、监察室等相关人员并邀请人民医院专家对全县范围内所有民营医院、个体诊所、门诊部所(含市级发证医院的门诊部)、学校医务室等医疗机构开展为期15天医疗乱象专项整治行动。

县卫健局采取统一行动、全面检查的方式,对民营医疗机构的依法执业、医疗质量、医疗收费、医废处理、不合理用药、滥检查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监督检查。

检查过程中,对情节轻微的,将给予警示,由县卫生计生综合执法局处罚;对情节较严重的医政股责令其限期整改,并下达停业整改意见书;对于屡次违规,及其他方面情节特别严重的,卫健局将依法依规吊销其《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对违规大处方、大检查情节轻微的,按违反永州市“三必须、三不准”规定处理;对情节严重的将移交县纪委监委驻卫健局纪检组处理。

县卫健局主要负责人要求,卫健局各职能单位和股室要按照职责分工,加强对各民营医疗机构监督指导,以不打招呼的方式,突击检查,严格监管,规范全县民营医疗机构医疗服务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