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故障司机下车检查被碾死 肇事者逃逸14小时后被挡获

图片
武玥婷 封面新闻记者 陈远扬
雨夜,一名男子倒在高速公路上,身体有明显碾压痕迹,旁边的应急车道停着一辆故障车。然而接到救援电话赶来的修车厂工作人员却报警称,现场并没看到其他人员和车辆……这一幕发生在成资渝高速资阳乐至段,男子如何被撞身亡疑点重重。
4月8日,封面新闻记者从四川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高速公路三支队二十一大队获悉,经调查分析,该名男子系车辆发生故障,下车去检查时被后方车辆撞倒并碾压。经过民警连续奋战,最终在案发后14小时将涉嫌肇事逃逸的驾驶员杨某挡获。
深夜警情
男子倒在高速上 旁边还有一辆故障车
4月6日21时50分许,值班民警接警称,在成资渝高速公路资阳乐至县回澜镇段,一名男子躺在第三车道内,已经没有生命迹象,身上有明显碾压痕迹。旁边的应急车道上停放着一辆故障车,现场除了报警人外,再无其他人员或车辆。
随后,值班民警到达现场开展调查。据报警人曾某介绍,其是一名修车厂的工作人员,当晚20时12分许,故障车辆无法行驶并拨打了全国高速“400”的求助电话。十多分钟后,他接到了电话准备上路进行救援并与该故障车辆驾驶员取得联系。但曾某到达现场却发现,故障车辆前方有一人躺在地上。
民警初步判断,车辆故障后驾驶员下车检查,在查看故障的过程中发生事故,而肇事车辆驶离了现场。
图片
现场散落的车辆碎片
抽丝剥茧
从地上散落碎片和监控找到肇事者
案发当晚下了雨,现场没有直接监控视频和在场人员,综合分析后,值班民警成立专案组,并兵分三路开展侦查。
据了解,事故现场散落了几块车辆碎片,结合事故现场情况,民警分析,极大可能性为发生事故碰撞后散落在现场的车辆碎片。经过网上查找分析,肇事车辆被锁定为红色欧曼重型半挂牵引车。
然而,成资渝高速目前属于试运行阶段,免收过路费,许多货车为了节约路费选择途径大队辖区路段行驶,使得辖区货车通行量巨大,加之事发时间为雨夜等不利因素叠加,为寻找到肇事车辆的蛛丝马迹带来困难。
图片
肇事车辆及司机杨某
随后,民警一方面在安岳东服务区对停放货车进行逐一排查,另一方面立即梳理ETC门架监控资料,锁定案发时段,通过1个多小时逐帧的查看比对,最终确认了肇事车辆过往信息,并在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第三支队一大队配合下,在重庆东胜收费站将该车驾驶员杨某成功拦下。
4月7日上午11点,案发14小时后,杨某被办案人员带回大队驻地。面对散落的车辆碎片和监控视频等证据,杨某承认自己是肇事逃逸,当晚事发后,他认为成资渝高速是一条新高速可能没人管,也没有监控,当时又在下雨,他就抱着这种侥幸心理驶离现场。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