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花接木!观山湖区临时占道许可证跑到了云岩区的工地上

城市围挡,本来是为了保障建设作业而搭建的,但有的地方却偏偏搭建起了围而不建的“僵尸"围挡。近日,有市民向贵阳融媒问政平台反映,在三桥中坝路有一排“僵尸”的围挡,影响大家的通行,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将这些围挡拆除。

记者在三桥中坝路看到,这里确实有一排围挡,每个围挡间隔3—4米,几乎占去了人行道一半的面积。围挡里面杂乱地堆放了一些建设的工具,一个围挡外粘贴了一张临时占道许可证,显示的截至日期是2021年的1月19号,显然已经过期了。

附近居民:好久都没看到施工了,年前都没看到的。

附近居民:如果他修好了,他就应该及时的拆除。作为市民当然希望道路是通畅的。

采访中,多个市民告诉记者,这里的施工围挡已经在这里存在半年之久了,且一直属于无人施工的状态,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记者根据临时占道许可证上显示的发证单位,联系到了观山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里并不属于他们管辖的范围。

观山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管科 车明俊:首先第一点,我们站的这个地方,它的施工区域是云岩区的地方,这是我们观山湖区发的(临时占道)许可证,许可证上批准的是我们观山湖区的石标路、万寿竹路、上麦路、下麦路这4条路进行施工,但这里显然不是这四条路。另外我们下面落款都是观山湖区,这里是云岩区,每一点他都是说不通,没经过我们观山湖区的允许,私自把观山湖区下发的这个许可证粘贴到云岩区,这个是一个违法行为。

车明俊说,观山湖区下发的临时占道许可证被挪用到云岩区的施工工地,他们会联系责任单位---贵阳智慧停车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进行责任追究。至于围挡的拆除工作他建议转云岩区相关执法部门。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云岩区市政工程管理所的相关负责人。

云岩区市政工程管理所道路科科长 赵勤:我们在去年的七八月份就告知过他们要到我们单位,到云岩区综治局去办理相关的手续之后才能施工,但他们手续一直没办理,所以他们这种施工相当于违法施工。

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多次催促责任单位---贵阳智慧停车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催拆除围挡,但对方迟迟没有拆除。不过,他们会继续督促。

云岩区市政工程管理所道路科科长 赵勤:我们争取在这一周内,除了告知他们,然后由综合执法局出面来进行相关的拆除处理。

当天下午,贵阳智慧停车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相关工作人员联系记者,表示他们会在本周之内将围挡进行拆除,并对路面进行整修。

记者 / 何春柳

来源:执行力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