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沧县司法局:践行宗旨抓好纠纷调解工作

原标题:澜沧县司法局 践行宗旨 抓好纠纷调解工作

随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澜沧拉祜族自治县司法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群众放在心中,努力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积极做好人民调解工作。

近日,酒井乡酒房村委会扩建本村集体基础设施,在扩建期间,占用了周边酒房村民小组村民王某家的土地,因王某在外打工,委托其姐姐和村组干部全权代理,工程随即启动。后来,王某务工回来发现占用的土地面积过大,且已经无法连片开发种植,故提出该地块土地全部由村委会征用并获得补偿的要求。村委会和王某多次协商,在补偿面积和标准上始终无法达成协议。

眼看纠纷愈演愈烈,县司法局酒井司法所联合酒井乡政府规划办主动调解。一方面由乡政府规划办负责测量,并打坐标点明确征用土地的四至界限,让双方当事人在丈量问题上吃了定心丸。另一方面,酒井司法所干部对村民王某晓之以理,希望他给予支持当地发展。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王某同意每亩旱地补偿9000元,并由村委会一年内偿还,该纠纷得以圆满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