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树县郭家店镇全面推进“梨树模式”

4月7日上午,梨树县郭家店镇在化石山村组织召开2021年“梨树模式”推广现场会。各党委成员、各站所长、各村两委成员、社主任、合作社及农户代表,共计54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马达轰鸣,十余台大型机械同时启动,与会人员实地观摩,直观了解“梨树模式”作业情况。梨树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刘亚军详细讲解“梨树模式”相关作业技术及补贴政策,与参会人员进行现场互动,针对农民朋友提出的问题给予答复。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现场观摩会为契机,依托合作社、家庭农场、种粮大户的示范辐射作用,全力推动“梨树模式”向纵深发展,保护好黑土地这个耕地中的“大熊猫”。要提高认识,通过机械粉碎、作业、归行、条带旋耕,不断增加土壤的疏松度、增加有机质,更好的保护好有效耕地,提高粮食产量,增加农民收入。各村书记要做好统筹安排,配合好合作社,协调好机械 ,确保其进行“梨树模式”作业。各村要根据作业面积,倒排工期,按照时间节点全面完成15.2万亩梨树模式目标任务。

会议同时对人居环境整治、绿化造林、路田分离、秸秆禁烧等重点工作进行强调部署。

吉林日报全媒体 记者:王伟 编辑:吕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