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原:线上审批服务 打通项目落地“快速道”

为更好地服务项目落地,镇原县打出“点对点、屏对屏、手把手”的一系列组合拳,实打实优化审批环节,打通项目落地“快速道”,全力推进全县项目建设。
图片
平泉镇良种肉牛繁育示范产业园是2020年庆阳市列重点项目,计划在平泉镇景家村建成3500头规模肉牛养殖示范基地,去年9月,项目负责人刘小刚开始着手准备项目各项审批手续。
图片
图片
甘肃中民海富产业园项目负责人刘小刚说,以前我们办理一个项目,前期手续从项目的立项开始,到项目整体资料办理结束,前期办理结束大约需要90天时间,特别是在资料的提交上,要多跑路,有的部门甚至多跑几回。
图片
近年来,镇原县积极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融合,加快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与各部门审批系统互联互通。同时,全面推行工程建设项目网上审批,在线申报、一窗受理、并联审批等模块全部实现线上办理。刘小刚就享受到了这次改革带来的红利,当年就完成了一期项目建设,首批500头安格斯肉牛也在去年年底进场。
甘肃中民海富产业园项目负责人刘小刚说,首先,从项目的审批时间上大大的缩短,从项目的立项到项目的开工,仅仅用了45天时间,我们就全部办理了前期手续,从时间上已经缩短了50%。实现了当年立项,当年开工建设,当年投产,这作为我们项目业主单位,在以前的项目建设过程中是不敢想象的。
平泉镇良种肉牛繁育示范产业园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1.2亿元,目前,二期项目已复工建设。
甘肃中民海富产业园项目负责人刘小刚说,力争在六月底前再建三栋牛舍,再购进良种安格斯肉牛1000头,力争在年底实现产出肉牛500头,力争我们这个企业早日发展壮大,早日实现收益.整体项目,预计今年七月份全体建成,到时候全场总存栏肉牛达到3000头,预计年产肉牛3000头,出栏肉牛3000头,可实现收入7000万元左右。
图片
深入开展“放管服”和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压减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和条件,实现项目早落地、早开工。2021年截止目前,镇原县通过投资项目在线监管审批平台累计受理项目25个,总投资28.87亿元,全面提升审批服务效能,营造更好发展环境,切实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快速发展。
来源:镇原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