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西检察:训诫挽救 用爱护航

训诫挽救 用爱护航
——县检察院、县公安局联合召开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训诫会
图片
近日,阳西县公安局抓获了一名在网络上散播恐怖暴力视频以及黄色淫秽视频的未成年人,为帮助该名未达刑事责任年龄的未成年人认识到自身的错误,及时悬崖勒马,阳西县检察院联合县公安局召开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训诫会,对该未成年人进行训诫教育,会议邀请社工人员、心理老师及律师参加。
图片
图片
会上,公安机关办案人员通报了案件事实及相关法律规定,对该未成年人进行了训诫;律师向该未成年人及其家长进行了相关法律解读;阳西县检察院未检办案组检察官深刻分析了犯罪原因,讲解了该种行为的危害性,指导家长正确教育孩子,给予孩子关爱和正面引导。会后,阳西县检察院还安排了心理咨询师对该未成年人开展针对性心理矫治,积极引导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本次训诫会贯彻落实了未检工作“教育、感化、挽救”的工作方针和“教育为主,惩罚为辅”工作原则,既让未成年人认识到违法犯罪的严重性,又充分体现了法律对未成年人的特殊保护,让未成年人充分感受威严法律中的仁爱,帮助他们矫正不良思想与行为,使他们顺利回归社会。
用一颗悦人悦己的爱心,
递一份全心全意的服务。
来源:阳西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