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上街区公安局开展学习英烈牛卫生同志事迹讲述活动

央广网郑州4月8日消息(记者 汪宁 通讯员 牛思远)为深入开展英模教育,大力弘扬英模精神,代代相传英烈事迹,传承红色基因。近日,郑州市上街区公安局开展了上街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学习英烈事迹,弘扬英模精神—学习英烈牛卫生同志事迹”讲述活动。

“牛卫生,是在1983年3月30日围歼特大持枪杀人犯时,为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时牺牲的。”这是牛卫生烈士生前同事张金友在讲述活动上说的第一句话,他说他永远也忘不了那一天,在接到紧急通知的时候,牛卫生第一个赶到案发现场,面对违法犯罪人员他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用自己的生命为增援干警赢得了宝贵时间,保护了群众安全。

活动中,牛卫生烈士儿子牛洪超讲述自己父亲时,说道:“已经记不清您那慈祥的容貌,但仍记得您大手抱我时的温暖,当我穿上您挚爱的警服那一刻我终于明白了您当时那颗对人民炙热的心。”

讲述活动后,民警纷纷表示,将深切缅怀公安英烈,继承烈士精神,以实际行动诠释忠诚向党的政治本色,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为民情怀,履行“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保障群众安宁”的职责使命,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