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东县:关爱留守儿童 呵护祖国花朵

红网时刻4月8日讯(通讯员 罗正康 黄常雷)“感谢党的好政策,为我们送来这么好的奶粉,我一定教育孙子要努力读书,长大后好好回报国家和社会。”近日,郴州市桂东县青山乡联合县红十字会共同开展“儿童营养健康帮扶项目”,为桂东县最偏远山区的留守儿童免费送去营养奶粉,用爱心温暖他们幼小的心灵。

青山乡位于桂东县西南部,距离桂东县城68公里,全乡总面积112平方公里,辖4个行政村48个村民小组,总人口1651户5489人,居住着汉、瑶等民族,全乡地貌呈“七山二地半水半场院”,属于典型的边陲林业生态山区乡,全乡95%以上群众居住在高山上,且地广人稀、居住分散、交通不便,大部分青壮年劳动力外出务工谋求生计,而年老长辈则带着年幼儿童在家留守,目前全乡共有留守儿童55人。

留守儿童是祖国的花朵,关乎祖国的未来,青山乡一直以来十分关心关注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除了联合县红十字会共同开展“儿童营养健康帮扶项目”之外,还积极整合资源,做好结合文章,乡、村两级干部经常与学校教师一起到留守儿童家中进行家访,乡纪检监察干部结合“廉情访谈”、民生监督等工作,重点到留守儿童家中进行走访,及时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和成长环境,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在学校设置亲情聊天室,配备专门电脑等设备,让留守儿童能够经常和父母进行视频连线;设置心理咨询室,聘请心理咨询师,对留守儿童积极开展心理健康疏导,真正用心用情关爱留守儿童、呵护祖国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