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又添烦心事,小米MIUI被疯狂吐槽,网友评论已炸锅

在小米宣布造车、更换新logo以及与小米11Pro、小米11 ultra再次取得好成绩之后,雷军可谓是春风得意,成为了整个手机圈甚至是汽车圈的焦点。但是,在近日我们也看到了非常多的“负面消息”,对于雷军来说这可能又是一件烦心事!小米MIUI被疯狂吐槽,网友评论已炸锅。

我们看到在雷军的社交媒体上,无论最近的雷军发布什么样的消息,都会有一大堆的网友在底下评论吐槽小米MIUI,不断喊话要求小米MIUI加钱,要求小米招人,希望能够优化系统。

更有网友认为MIUI曾经是小米最好的部分,现在成了最拉胯的部分,还有人表示我更愿意听到雷军对MIUI团队发通牒,现在的MIUI真的拉胯到了极点,bug频出,反倒是友商的EMUI更好用了,喊出了MIUI什么时候能优化好,难道真的要成也MIUI,败也MIUI吗?

从笔者的角度来说,当初MIUI 12发布的时候真的画了一个“大饼”,曾经喊出MIUI要追赶苹果的iOS,可现状却是去年四月发布会的几个大饼到现在都没做出来,最基础的稳定流畅甚至在旗舰机上也没实现;MIUI 12.5开发进度慢、机型适配慢、BUG层出不穷也是事实,最新旗舰用不上最新系统,这些作为用户当然可以吐槽。

不过,我们也需要承认,除了这些问题之外,MIUI在功能上依旧是安卓中顶级的UI,你能想到的、需要的功能基本都有,不需要的功能偶尔碰到了,找一找大多也有设置开关。甚至我们也可以列举出MIUI12的一些无法被反驳的亮点,比如隐私保护,小米MIUI12的隐私保护确实做得好,也引领了行业潮流,如今很多的友商在这一点上都极为欠缺,甚至超越了苹果的iOS。

但也同样会有一些拉胯的体验,比如MIUI12号称安卓之光的光锥动效,打开相机APP是高刷新率,返回桌面就掉到60Hz;打开视频APP是高刷新率,应用内锁60Hz,返回桌面也是60Hz,一整年所有机型都没改善。再比如说在使用小窗功能时,上划到右上角之后,总要卡顿调整一下UI,另外负一屏一天能重新加载几十遍,横屏动画惨不忍睹,这些都是动画稳定性上存在的较大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小米的MIUI12稳定版系统如今也并不稳定,太多用户也急忙去使用开发版的系统,而不能忽视的是,如今MIUI12开发版内测出现几十万人搞内测,人数太多膨胀,导致系统一有什么BUG影响就是一大片,还会被互联网无限放大,这就是为什么小米MIUI12会被如此多的网友集中吐槽的原因之一。

最后,小米也宣布MIUI12.5稳定版会在4月30日发布,会有多款机型进行适配,不知道到时候是否能解决用户吐槽的问题呢,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