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城区智能办税服务厅上线运行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4月8日讯(记者 孙小茹) 日前,潍城区办税服务厅在潍城区政务中心正式启用。据悉,新税务大厅位于政务服务大厅二楼西侧,总面积约1600平方米。集科技化、网络化、智能化、数字化、人性化于一体,分为咨询辅导区、网上办税区、等候休息区、窗口办税区、自助办税区等区域。

引入智能导税设备,实现了“自主取票式导税”,无人值守“零距离”服务和简易咨询类业务在导税环节快速办结;配足外网电脑,配强流动导税人员,将可以通过网上办理的业务全部引导至网络办税专区办理,现场对纳税人进行一对一滴灌式精细辅导,让更多纳税人习惯网络化办税方式,让“跑一次”为上限、“不用跑”为常态。

引入无声叫号系统,厅内配备2+7块叫号显示屏,分布各办税区域,取代以往的广播叫号,为纳税人提供良好的休息等候环境,营造安静的办税环境。

配备“新办纳税人一体机”,集多种新办纳税人常见功能于一体,实现纳税人“只跑一次”,即可在一体机上完成新办企业所有涉税业务,避免纳税人“多头跑,重复跑”,有效降低纳税人办税成本,切实增强纳税人办税获得感。

引入智能填报设备,省去了填表繁琐流程,缩短了填表时间,可实现各类表单在线轻松填写。

安装17台自助办税终端,涵盖发票领用、发票代开、车购税缴纳、社保费办理、定额发票领用等相关业务,每天有3名工作人员辅导纳税人使用自助设备。

下一步,潍城区税务局将以新办税服务厅上线运行为契机,紧扣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主题,从纳税人缴费人最直接的办税体验着力,从满足纳税人缴费人“个性化”需求发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潍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