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龙坡云社区:蔬菜基地管护忙 群众增收有保障

安龙县五福街道坡云社区结合地方实际,整合土地资源,引进农民专业合作社规模化种植生态蔬菜,通过技术指导、加强管护、保底回收等方式,确保群众稳定增收。

在五福街道坡云社区的安龙县安椒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松花菜种植基地,一排排松花菜绿意盎然,农户们正穿梭其中,忙着进行除草、护花等田间管理工作。

安龙县安椒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人 韦永洪:我们是在政府的指导下,我们合作社加农户,所有的土地给它做连片。

今年,安龙县五福街道坡云社区利用资源优势,引进安龙县安椒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规模化种植松花菜180多亩,并带动当地农户参与种植,通过免费提供种苗、全程技术指导、保底回收等方式,确保农户收益。

安龙县安椒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人 韦永洪:我们每一季这个松花菜保他们2400的保底,超越2400的,如果3400,就一家500,他农户多得500,我们公司分走500,是这样,如果不足2400的部分我们补足给他2400每一季。

松花菜生长周期较短,四季均可栽种,市场需求量大,经济效益明显。目前,合作社已带动6户村民种植松花菜20多亩,带动20多人长期就业,用工高峰期可达100多人。

安龙县安椒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人 韦永洪:一年可以种四季,最少都能种三季以上,保证得了三季, 像农户跟我们合作的这个按保底这个他也要有个七八千,如果市场上上涨,价格好的话他们就分到一万多。

安龙县五福街道坡云社区居民 韦福英:这个老板来这里种菜,一亩2400保底,样样都是老板的,肥料、药水、覆膜,样样都是老板的,市场上高就多得点,我们就多分得点。

(安龙融媒 龙彪 罗雯丽 编辑 方泓锦 责编 范文 编审 张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