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县观兴中学开展防震疏散演练活动

4月7日,叙永县观兴中学为进一步强化师生防震安全意识,提高防震避险能力,培养学生应急逃生自救能力,有序有效地开展防震疏散演练活动,确保师生生命安全。

演练前,各班班主任就地震发生时应注意的事项,以及如何在地震中逃生等内容向同学们作了详细的讲解。学校对各班的疏散路线作了周密部署,安排教师在教学楼不同楼层进行协助疏散,确保演练安全有序进行。警报声响起,各班学生在班主任的组织下,有序从教室里逃生,紧张而不慌乱。负责楼梯口疏导的老师坚守在自己工作岗位上,直到最后一名学生通过才迅速撤离。疏散到操场的学生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整队、清点人数,报告人数。全校学生无一人掉队,师生全部到达指定安全位置。校长李正勇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指出了应急疏散演练的重要性,以及本次演练存在的问题,并表示学校将把应急疏散演练工作常态化开展。

防震安全疏散演练是观兴中学的必修课。学校每学期一次的防震疏散演练旨在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师生遇险自救技能,筑牢学校安全网,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发展。

唐君 唐林

责任编辑:刘笃梅 编辑:胡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