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小男孩闹市被人抢走,1分钟惊悚画面曝光:恐怖故事都是真的

作者:乔巴(富书主编)

最惨痛的悲剧,源自最简单的疏忽

这世上

真有魔鬼

昨天有一则新闻引发很多人关注。

4月6日晚上9点左右,在郑州桐柏路与西站路口西北角。

人潮熙熙攘攘,一如往常。

突然一名9岁小女孩哭着跑向人群,大声向路人求救。

他的弟弟被人抢走了。

原来就在几秒钟前,一名骑车女子拽着她弟弟的衣服说是她的孩子,想要将其带走。

女孩上前阻止,大喊这是“我弟弟”,竟被女子扇耳光。

路人这才反应过来,有人贩子在马路上公然抢孩子。

好在旁边的市民当即将这名女子拦住并报了警。

目前,这名女子已被民警带到派出所,进一步调查了解。

看完新闻,心里真是倒吸一口凉气。

现在的人贩子已经嚣张到什么程度?

闹市区,当街抢孩子,一点没有隐晦,一点没有害怕。到底是谁给了他们这样肆无忌惮的勇气?

人贩子真的太可恶了。

为了满足自己的私欲,造成了多少个家庭的破碎,伤害了多少父母的心。

世道险恶,作为家长,请告诉孩子:这世上真有魔鬼。

也务必记得随时提醒自己:魔鬼正盯着你家孩子,你可不能放松警惕。

最惨痛的悲剧

源自最简单的疏忽

还记得去年云南宣威的被拐事件吗?

一则云南宣威5岁小女孩谭某悦,疑被拐的消息刷爆朋友圈。

谭某悦的奶奶带着她去家附近的一个休闲场所玩耍。就在此时,一女子带着另一名小女孩过来搭讪,由于对方也带着小孩,孩子奶奶就放松了警惕。

然而,在当奶奶转头不到两分钟的时间里,谭某悦消失不见了。“孩子到底去哪了呢?”心急如焚的奶奶立即通知家人并报警。

所幸最后孩子被成功寻回。但小女孩被找到时,头发已被剃光,身上的衣服也都被换了,细思极恐……

还有在宁夏,一位70多岁的老人带着两个重孙子在街边玩耍,一个中年妇女趁老人家不注意,骑着电瓶车把孩子给抢走了。

直到老人报了警,才由警方将孩子给追回来。

最可怕的结局往往源自最简单的疏忽。

只要一分钟的分神,可能就会造成无可挽回的后果。

生活里,我们经常对一些显而易见的危险视而不见。总以为不幸离自己很远,其实只是一种思维谬误。

有些事看起来很微小,可是经过蝴蝶效应的累加后,就是一场悲剧。

孩子是弱势群体,我们要时刻保护好他们,千万别漫不经心。宁可自己麻烦一点,也要让孩子的风险降到最低。

你的机智

是孩子最好的保障

看过很多被拐的案例,你就会知道,人贩子不仅可恶,而且特别无耻。

所以,遇到人贩子,一定要机智应对。

去年有个新闻,黄女士正带着她一岁多的孩子外出逛街,一圈下来黄女士的手里提了不少东西,实在是抱不动孩子,就让孩子下来自己走路。

走着走着,黄女士身边突然闯出了一个男人,男人一把就抱起了孩子。

黄女士还没反应过来,但是身体已经做出了下意识的反应。黄女士一把拉住男人。

心里只有一个念头:绝对不能让这个人把自己的孩子带走。

黄女士还没开口,人贩子就反咬一口,说黄女士不知羞耻,和别的男人鬼混,完全不顾及自己的孩子。

黄女士心知自己这是遇到人贩子了,让他把孩子带走可就糟了。

危急关头,黄女士大声喊道:“他不是孩子的爸爸,我有孩子和孩子爸爸的照片,大家帮帮忙快报警!”

男人一听见这话转身就要离开,但是周围的路人已经有人在报警了,几个热心路人拦住了男人,不让男人离开。

没一会儿警察就来到了现场,把黄女士母子和男人都带到了警局。

还有在宁夏,一位70多岁的老人带着两个重孙子在街边玩耍,一个中年妇女趁老人家不注意,骑着电瓶车把孩子给抢走了。

直到老人报了警,才由警方将孩子给追回来。

当女性或者老人独自带娃的时候,人贩子就嗅到了机会,伺机将孩子给直接抢走,有时还会假惺惺地演一场戏,说“这是我家的孩子!”

遇到这种情况,家长们一定要第一时间向周围人求助,一定要强调“报警!他们是人贩子!”

如果是作为围观群众,能做的就是第一时间就报警,然后把人留住。

也许这么能就能避免一个家庭支零破碎!

说一千,道一万,永远不要低估这个世界的危险,也永远不要低估人性中的恶。

每一个极端的悲剧发生前,大多都有许多的机会侥幸逃脱。所以你要把孩子的命紧紧攥在自己手里。

只要沉着冷静,机智应对,人贩子就不能从你手中夺走孩子。

愿世界的美好

与你环环相扣

最近这几年,被拐的事件屡有发生,每次都让人唏嘘不已。

可是感慨之余,我们也真的应该好好想想,究竟该怎样做,才能最大程度地保证孩子的安全。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这个世界处处是风险。

“黑天鹅”理论告诉我们:即便我们做对了99.9%的事情,仍然有0.1%的不可控因素,可能造成严重后果。

但是如果你不去做任何的防备,那么坏事发生的概率会几何倍增加。

不要把孩子放在一个高风险的位置,也不要让黑暗中那张邪恶的脸,来挑选谁是这次行凶的受害人。

生命从无侥幸,来日并不方长,真心祝愿天下所有的孩子,都能被温柔以待。

作者简介:乔巴,富书主编,新书《好好生活》正在热销中,和300万人一起升级生活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