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贵定:点燃“火辣”产业 助农增收

眼下正值春耕关键时节,贵定县沿山镇辣椒种植基地里一片忙碌景象,当地村民趁着晴好天气干得热火朝天,大家分工明确,翻地、打沟、起垄、盖膜,用勤劳汗水描绘着一幅产业兴、家乡美春耕画卷。

贵定县农投集团在沿山镇星溪村和香山村建立辣椒种植基地,在产业发展的道路上,贵定县农投集团探索出了因地制宜的发展模式,利用当地土地平坦、土壤肥沃、交通运输方便等条件,抢抓辣椒种植黄金农时,带领群众实现就业增收。

记者向现场工作人员了解到,贵定县沿山镇辣椒基地面积700亩左右,目前基地正处于起垄盖膜阶段,基地带动周边的村民就业,每天平均100余人在基地务工。

辣椒种植基地的建成,让当地村民在家门口有了学习种植技术和收获一份稳定工作的机会,是新农村产业兴、百姓富的一条捷径。近年来,贵定县围绕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把辣椒产业作为农业产业重点来抓,辣椒种植从点到线、从线到面逐渐推开,形成多个辣椒产业带,使辣椒产业实现基地规模化、集中化种植。(贵定台:刘洁 、杨兰;通讯员:蒙强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