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沟新梨:冬种玉米喜获丰收

眼下正是玉米收获的季节。记者从阳江市阳东区大沟镇新梨村了解到,得益于今年天气晴好,2020年冬种玉米每亩达2000斤,农户种植玉米喜获丰收。
图片
日前,记者来到大沟镇新梨村委会凉水村的玉米种植基地,见到这里一株株粗壮的玉米秆上结满了饱满的玉米棒子。茹嘉励夫妇正在田野上忙着采摘玉米,他们将玉米一袋袋地包装好过称,等待预约收购的客商。茹嘉励介绍,这些玉米是2020年11月份种下来的,近段时间陆续开始收获了。
图片
茹嘉励是大沟镇顺风农副产品专业合作社社长,他告诉记者,这里的玉米品种都是华美8号,品质好,又是冬季种下的,口感甜嫩,吸引了不少客人前来购买。
图片
据了解,大沟镇新梨村冬种玉米面积为300多亩,参与种植的农户有100多户。去冬以来天气适宜,每亩最高产量达2500斤,收购价平均每斤可卖到2元。
【全媒体记者】杨世华 文春梅
【通讯员】程国建 林汉有 彭小彦
【作者】 杨世华;文春梅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