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西市政府督查组暗访滴道区 裸土问题突出

4月8日上午8点至11点,记者随同市政府督查组工作人员来到滴道区中心城区部分背街巷道、居民小区,对该区的环境卫生治理工作进行暗访督查。从督查情况看,部分街路、小区环境卫生不尽如人意,裸土问题尤为突出。

上午8点20左右,督查组来到滴道中华路,临街商铺林立,但道路左侧临街门市占道行为严重,存在杂物乱堆放现象,在金地福苑小区2号楼,督查组发现小区绿地堆满杂物、垃圾,小区西侧绿地被开辟成菜地,发芽葱“长势喜人”。小区门口人行道乱停车现象严重。沿着中华路进入滴道区中心区,在同兴街与中华路交汇处一居民楼外,单元门口堆满了杂物、垃圾,裸土现象突出,远远望去扬尘漫天。同兴街长江浴池门外堆放着柴火和杂物,存在安全隐患。

随后在水墨兰庭5组团,督查组发现小区内商铺随意在店外摆放商品和杂物,小区绿地变成停车场。在政兴街与建华路交汇处,空地上堆满了各类杂物、垃圾,路旁还停放着多台“僵尸车”,严重影响区容区貌。棚户区空地上堆放着干枯树枝、树叶,存在消防隐患。

在盛和家园小区,小区道路、道板破损严重,垃圾随意堆放,清运不及时,小区裸土现象尤为严重,尘土飞扬,影响居民日常生活,周边居民怨言大。同时,滴道区存在新建居民区、棚户区混居现象,主街路虽然宽敞干净,但背街巷道环境卫生问题较为突出。

结合督查暗访发现的上述现象,督查组要求,要切实加强环境综合治理,大力度推动城区绿化。针对发现的问题,滴道区相关部门单位要切实落实工作责任,加大工作力度,以问题为导向,突出重点,限时整改。督查组还将对整改结果追踪,择时回访复查,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记者 盛秋实 王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