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张掖肃南县供电公司:主动贴心服务 优化营商环境

甘肃张掖网肃南讯 4月7日上午,“滴滴滴”随着一声微信通讯声,国网肃南县供电公司城关供电所台区经理土志喜的客户微信群里客户微信群里显示了这样一条语音信息:“电工师傅在吗,我家里停电了,能过来帮我们看一下吗,家里有病人。”看到这条信息,土师傅立刻停下了手里的工作,给客户打了电话询问客户的相关信息,拿起急修工具出发了。
图片
(4月7日,肃南县供电公司城关供电所员工哈海龙在康乐镇红石窝村变计量箱醒目位置张贴“贴心电工”服务卡。)
“儿孙不在家,家里电路出了故障,以前我们都是要跑去营业厅找你们,太费劲了,现在你们建了这个微信群,即使我们不会打字,甚至不认字,发个语音就能随时联系到你们,真的很方便!”在该公司城关供电所营业厅,一位七十多岁的裕固族老大爷高兴地这样说到。
图片
(4月7日,肃南县供电公司城关供电所员工吴亚楠在大河乡老虎沟村向农牧民群众发放台区经理服务卡。)
随着外出打工人数逐年增多,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成了“驻守”城乡社区的“主力军”。电费缴纳、业务办理、故障报修等高频用电事项,成了困扰“银发族”的心头病。供电作为关系民生的服务性行业,该公司坚持传统服务方式与智能化服务创新并行,活力运用台区经理微信群,主动服务行动不便的老人办理用电业务,为老人们扫除用电障碍,让智能化和老龄化有效融合,不再让“银发族”遭遇“电子智能尴尬”。
(4月7日,肃南县供电公司城关供电所员工阮海峰在白银蒙古族乡养殖小区向用户推广“网上国网”APP。)
近年来,国网肃南县供电公司认真执行国网公司“获得电力”9项举措25项措施,大力推行台区经理网格化管理模式,不断提高台区经理自身服务效率,深入开展“贴心电工”服务卡片发放及宣传工作,全面建立客户微信群,畅通客户反映诉求渠道,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高效解决客户诉求,促使优质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全力打通服务各族人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赵育榕 王哲韬)
责任编辑: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