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县多部门联合执法整治校园周边环境

新湖南客户端4月8日讯(通讯员 符渝)为彻底清除校园周边环境问题安全隐患,创建安全文明校园,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泸溪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4月6日至4月8日,迅速成立了校园周边环境问题安全隐患整治领导小组。针对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周边存在的实际问题,集中开展整治行动。
图片
联合执法现场
图片
护航学生安全上下学
图片
取缔周边摊贩
在执法行动中,县公安局、城管综合执法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文化广电旅游局、消防救援大队各司其职,对学校周边的玩具店、饭店、小卖部等场所进行细致检查。规范电动车摆放、整治无证经营、占道摆摊、乱停乱放、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隐患。并就学生上学、放学人流高峰时段在各中小学和幼儿园周边设置执勤岗,向学生与家长派发宣传单。
在此次综合治理前,县委县政府认真研究了校园周边存在的突出问题,层层分解任务,落实责任部门,确保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据统计,此次集中整治共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排查校园周边场所58家,取缔无证流动摊担13个。
下一步,相关各部门将采取定人定岗定责制度,打破常规作息时间,采取错时巡查与高峰值守相结合的方式,在早、中、晚上学和放学高峰时段,加大执法队员配给及巡查力度,在学校周边路段安排专人值守,定人、定岗、定责开展整治行动。采取宣传教育与疏堵结合的方式,做到发现一处,取缔一处,为广大师生创造一个安全、整洁、有序的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