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擂比武竞风采,一批精美乡村呼之欲出

昨天下午,广东省第二届《乡村振兴大擂台》揭阳赛区海选暨第二届“揭阳美丽乡村”系列评选活动启动仪式在揭阳广播电视台1号演播厅举行,活动将通过打擂比武,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打造美丽乡村风貌示范带,持续营造全市上下推动乡村振兴的浓厚氛围。
图片
乡村振兴
图片
揭阳市委副书记陈小锋,华南理工大学乡村振兴与发展研究院院长、省村镇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叶红等领导,及市农业农村局、揭阳广播电视台、中国电信揭阳分公司、中国移动揭阳分公司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启动仪式。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介绍,本届“乡村振兴大擂台”和“揭阳美丽乡村”系列评选活动分别以“乡村建设在行动——乡村风貌提升篇”和“寻找揭阳乡村振兴排头兵——美丽乡村建设在行动”为主题,大力建设富有揭阳特色的精美农村,促进村集体增收和农民致富。
市委农办 市扶贫办专职副主任 林巧珊:
系列活动的开展,在全市搭建起一个借鉴学习、经验传播平台。将通过比武竞赛的方式,激发各地统筹城乡规划、建设和发展,实施镇村同建,把乡镇建成服务农民的区域中心,推动农村基础设施提档升级,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积极打造美丽乡村风貌示范带,促进我市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由省委农办、省农业农村厅指导,揭阳市农业农村局主办;揭阳广播电视台承办;中国电信揭阳分公司、中国移动揭阳分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揭阳市分公司、人保财险揭阳市公司协办。3月至4 月为地市海选,5月至11 月为市选拔赛、省决赛;揭阳市第二届美丽乡村系列评选活动,将于6月完成揭阳市“十大美丽乡村”“美丽乡村精品线路”“美丽乡村特色村”评选。各相关单位表示,要形成工作合力,营造气氛,助力我市乡村振兴。
图片
图片
图片
揭阳广播电视台表示,将聚合全台优势资源,多维度、全媒体打响乡村振兴“硬核”宣传战,全方位、多角度挖掘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治理工作中的亮点和提升空间,呈现揭阳大地山清水秀、天蓝地绿、村美人和的美丽画卷。
详情请关注今晚6点半揭阳公共频道播出的《民生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