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宾川】齐聚一堂谋发展 宾川各乡镇党代会陆续开幕

图片
宾川县10个乡镇党代会于4月7日至4月10日集中召开。县换届工作指导组分别到各乡镇进行指导。
州城镇
图片
4月7日,中国共产党州城镇第六次代表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来自全镇各基层党组织、各条战线的110名党代表和48名特邀、列席人员。
图片
图片
会议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州城镇第五届委员会的工作,下一个五年,州城镇将围绕“一产稳镇、二产强镇、三产活镇”的目标,突出从严治党和高质量发展两个关键,立足中国历史文化名镇这张名片,把历史文化、红色文化、侨乡文化和农耕文化有机结合,以深厚的文化底蕴吸引人,以独具特色的农耕文化和现代休闲农业留住人,大力推进农旅文旅融合发展,抓住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的契机,努力提升“南薰桥—钟鼓楼—文庙和武庙—红军长征过大理陈列馆”旅游环线质量,更好地融入“一廊双核”格局,积极发展旅游业和现代休闲农业,抓好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的保护开发和管理,大力推进农文旅融合发展。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和改善民生、促进农民增收、实现乡村振兴,以必胜的信心、精准的举措、务实的作风,努力实现州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鸡足山镇
图片
图片
图片
4月7日,中国共产党鸡足山镇第六次代表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会议听取了中国共产党鸡足山镇第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了第五届镇纪委工作报告,审查了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
力角镇
图片
4月7日,中国共产党力角镇第六次代表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参加中国共产党力角镇第六次代表大会的99名代表和17名列席人员齐聚一堂,共商力角未来五年发展大计,畅谈力角发展美好愿景。
图片
图片
过去的五年,力角镇上下破浪前行赢得了“十三五”圆满收官,下一个五年工作中力角镇将创新实施“一轴六园”发展思路,全力培育葡萄、柑桔、石榴“三果”优势,实施“一镇两河双带”建设,加快构建高原特色现代农业绿色发展示范乡镇,实现资源利用、产业发展、生态保护、基础设施、社会事业深入发展,构建与全县“三带组团”融合协同发展布局相匹配的高质量发展格局。
宾居镇
图片
图片
图片
4月7日,中国共产党宾居镇第六次代表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会议全面总结回顾了宾居镇“十三五”时期的各项工作情况,部署了2021年以及“十四五”期间的各项重点工作,并提出,要深入实施“基础固镇、人才兴镇、产业强镇、生态立镇、文旅活镇”发展战略,全力培育柑桔“一果”优势,统筹坝区和乌龙坝山区产业优势互补“两区”协同发展,筑牢水源、水网、节水“三水”基础,构建村内支干道贯通、镇村硬化路连通、田间机耕路打通、对外信息路畅通的“四通”体系,实现“十四五”期间率先实现农文旅融合、新型城镇化、乡村振兴和2035年前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强镇、社会治理示范镇建设“五个率先”,继续谱写好宾居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新篇章。
图片
拉乌乡
图片
4月8日,中国共产党拉乌彝族乡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来自全乡各条战线的103名党代表出席会议。
图片
会议全面总结了中共拉乌彝族乡第十一届委员会5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就未来五年的工作提出规划建议,要实施好“基础固乡、产业强乡、生态立乡、文旅活乡”四大战略,全力打好“产业融合、项目建设、工业发展、招商引资”四场攻坚战,奋力抓实“基础设施、乡村振兴、民生福祉、社会治理”四项重点工程,不断优化发展格局,再造发展优势,在奋力拼搏中加快发展,在改革创新中转型升级,建设绿色生态、平安和谐、民族团结、生活富裕“四个”拉乌,全力推动拉乌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在民族地区率先实现乡村振兴。
图文/黄 丽
编辑/王翠芳
责编/王翠芳
审稿/安建雄
终审/杨凤云 刘 灿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