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手了!鹤壁107国道沿线139家店被要求整改!

连日来,鹤壁市交通部门对107国道(鹤壁段)沿线违规经营的汽车维修门店下发139份责令整改通知书、18份违法行为通知书。目前,49家已停业,23家正在提交备案材料,其余门店也在按照要求进行逐步整改。

△交通部门对107国道(鹤壁段)沿线整改缓慢的汽车维修门店下发违法行为通知书。

按照107国道(鹤壁段)综合整治要求,今年年初以来,我市交通部门及责任县、区(功能区)对107国道(鹤壁段)沿线汽车维修门店进行排查,全市共有244家。

排查发现,不少汽车维修门店存在未按要求办理机动车维修经营备案手续;废机油处置、喷漆房废气处置等环保要求不达标;环境卫生脏、乱、差,尤其是大型货车维修门店;店外维修、占道经营严重,经营不规范(无维修合同、无维修记录、配件不可溯源等)问题,不仅影响我市生态环境、城市治理、交通安全,还容易产生经济或质量纠纷。

针对上述现象,我市于3月上旬下发了《107国道沿线汽车维修门店专项治理方案》,由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牵头,县、区道路运输服务、交通综合执法、城市管理、市场监管及街道办事处配合,在淇县、淇滨区、开发区、示范区107国道沿线同时开展汽车维修门店专项治理行动。

经过治理,107国道(鹤壁段)沿线已关停49家汽车维修门店,其中淇县关停7家、淇滨区关停19家、开发区关停1家、示范区22家全部关停;23家正在按整改要求提交机动车维修经营备案材料,其中包括淇滨区20家、开发区3家;对整改进度缓慢,仍存在店外维修现象的18家门店下发违法行为通知书。

下一步,我市交通部门将按照《机动车维修管理规定》要求,督导符合营业条件的汽车维修门店规范经营行为,提交备案材料;联合相关部门持续加大汽车维修市场治理力度,对未限期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门店下发违法行为通知书,严重的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坚决打击汽车维修门店各类违规违法经营行为,在净化汽车维修市场的同时,为全市生态环境治理、城市规划建设创造良好的环境。

来源:鹤壁市交通运输局

编辑:王 鑫丨责编:李 腾

主编:冯红亮丨审核:潘会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