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应聘资格,不予聘用!云南勐腊通报“事业单位教师招聘现假证”问题

云南勐腊县委宣传部微信公众号“勐腊发布”7日通报了“云南一事业单位教师招聘现假证疑云”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涉事邓某持有的“健美操指导员(二级)专业人才技能证书”不具有真实有效性,按照相关规定取消其本次应聘资格。

具体内容如下:

“云南一事业单位教师招聘现假证疑云”

调查核实情况通报

3月25日,有媒体报道“云南一事业单位教师招聘现假证疑云:举报者称网购到同款假证”。针对报道反映的问题,勐腊县高度重视,成立调查组,对邓某持有的“健美操指导员(二级)专业人才技能证书”开展了实地调查核实。

经调查,“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职业教育研究所及其所属专业人才技能培训中心”属虚假机构,其向邓某颁发的“健美操指导员(二级)专业人才技能证书”不具有真实有效性。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相关规定,邓某不符合公开招聘条件,取消其本次应聘资格,不予聘用。

其他工作正按相关规定程序开展中。

勐腊县调查组

2021年4月7日

除了证书编号和身份信息不同,分别署名为邓阳和雷科的两张健美操指导员二级证书几乎看不出差别——抬头为“专业人才技能证书”的纸张下方均盖有“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和“专业人才技能培训中心”的印章。扫描两张证书上的二维码,页面自动跳转至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职业教育研究所网站,并能查询到证书详情。

△雷科花2500元在网上购买的邓阳同款证书

△考生邓阳向勐腊县人社局提交的健美操指导员二级证书

不过,雷科称,他的那张,是花2500元在网上购买的,从下单到收件,共计不超过5天。雷科告诉记者,他冒着违法风险网购假证就是为了证明邓阳的证书是假的。

潇湘晨报综合勐腊发布、都市时报报道

【来源:潇湘晨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