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山西这里发生地震!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
04月08日03时25分
山西临汾市洪洞县
(北纬36.28度,东经111.70度)
发生3.1级地震
震源深度10千米
图片
图片
网友:以为在做梦
图片
图片
其实在2021年3月18日当天山西省境内及周边地震共发生了十次地震地震皆为轻微地震级别,不会给震中的居民的生活带来影响,详情如图所示。十次地震均为轻微地震,其中负级地震8次。
图片
山西近年会发生大地震吗?
来科普一下:
图片
山西地震带:汾渭地震带。经过大同盆地、忻定盆地、灵丘盆地、太原盆地、临汾盆地、运城盆地至渭河盆地。是我国东部又一个强烈地震活动带。
有记载以来,本地震带内共发生4.7级以上地震160次左右。其中7-7.9级地震7次;8级以上地震2次,其中,1303年山西洪洞8.0级地震。
中国地震台网中心研究员孙士鋐说,山西地震带在历史上发生过很多强烈的地震,但是目前,一直处于相对活动比较低的。
根据历史资料,华北地区的地震活动显示出两个大的活跃期:第一个活跃期是1481年到1730年,这个活跃期持续了250年。这个活跃期中有一个高潮阶段,1668年到1695年,华北地区总共发生4次7级以上地震,其中,山西发生2次7级以上的地震,一次是1683年山西原平七级地震,还有1695年的临汾八级地震。
但是在第一个活跃期平静以后,整个华北地区80多年没有发生一次6级以上地震,处于一个相对的平静状态。
孙士鋐说,此后,出现了一个第二个活跃期,到现在已经有190多年了。第二个活跃期中也有一个高潮阶段,就是1966年的邢台地震到1976年的唐山地震。在这个过程中发生了四次7级以上的地震。第二个活跃期,山西地震带活动水平是相对比较弱的。从现在的分析来看,第二个活跃期目前还没有完全结束,可能处于一个活跃状态的后期。
结论:从这个大的背景来认识,山西地震带相对处于一个低谷的水平,未来几年,发生大的破坏性的地震可能性不大。
虽然震级不大
希望附近的人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