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大讲堂

央广网开封4月8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叶中琳)“参加这次党史学习让我更加了解了祖国历经的风风雨雨,认识到共产党人一路走来的艰难与奋进。我虽然不是党员,但我周围有很多的共产党员,耳濡目染,从心底里对他们充满了尊敬,并愿意向他们学习。我以后会更加重视自身和公司员工的政治素养提升,着眼于敬业奉献精神的培养,为杞县经济建设贡献一份力量。”4月7日,在杞县举办的党史学习教育大讲堂上,150名党员干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群众通过“人民学习·格局屏天下”收听收看了国防大学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少将金一南题为《为什么是中国》的精彩授课。杞县工商联副主席、商会副会长、众泰装饰材料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云伟听后心情无比激动。

授课过程中,金一南直击全球热点,紧密结合当下局势,化繁为简,解读军事、政治、经济多重议题。以广阔全面的视野、磅礴激昂的气势,深刻解读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性变革中所蕴藏的内在力量,讲述中华民族重要历史进程中的中国故事。以全球视角解读中国道路、描绘中国力量、彰显中国自信。

授课结束后,杞县教体局局长李士平感触很深,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提高认识,认真组织好、开展好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切实为群众办好一批实事,解决一批难事,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杞县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动力和工作成效。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杞县精心谋划组织,创新载体形式,采取举办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集中学习研讨会、文艺演出活动、专题培训、参观红色革命纪念地等多项措施,使杞县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丰富多彩,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杞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关亮说:“杞县将定期举办不同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公益讲堂,邀请党史专家学者进行授课,力争将其打造成杞县党史学习教育的亮丽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