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霸全球:在欧美轮胎大衰退中,Point S唯一逆势增长

导读:Point S于庆祝成立50周年,2020年全球业绩增长良好。
图片
近日,Point S于庆祝成立50周年,自1989年走出国门,该品牌已遍及四大洲的46个国家/地区,在全球的销售点超过5600个。
2020年销售逆势增长
据报道,在新冠疫情肆虐下,2020年,Point S仍在增长,全年,北美和亚洲的增长抵消了欧洲的下滑,全球轮胎经销商的销售额超过35亿欧元(约271.96亿人民币)。
图片
2020年,公司在全球新增了200个销售点,并在三个新市场开业:乌克兰、塞内加尔和喀麦隆。
Point S的国际首席执行官Fabien Bouquet表示,50周年之际,Point S承诺将通过丰富的新开发、营销和商业活动,为会员和客户提供支持。
图片
“在COVID背景下,Point S的灵活性和响应能力,意味着我们能够应对不断变化的市场形势,并保证会员盈利,这一增长和创新机会在未来几十年中仍然非常重要。”Fabien Bouquet说。
关于Point S
Point S品牌于20世纪70年代初在法国创立,1989年开始发展其在意大利的业务;1995年,Point S推出自有品牌轮胎系列,随后开始在在卢森堡、奥地利和比利时推广业务。
图片
2006年,Point S发展公司,即Point S的国际总部成立,开始加速其在整个欧洲的业务扩张,2013年,创立 Point S北美分部。
2015年,Point S和Mobivia集团宣布结成国际采购联盟,其目标是保持两个集团的独立性,并加强进行合并过程中,汽车市场的采购能力;2017年,Point S发展公司在新加坡设立代表处。
Point S产品和服务
Point S提供的产品涵盖从乘用车到工业轮胎以及卡车和农用轮胎的所有轮胎,以及所有轮胎服务,如车轮平衡、定位、维修,压力控制等。由于轮胎销售产生的客流量,Point S扩大了服务范围,包括制动盘和刹车片更换、换机油以及过滤和排气管更换。
图片
Point S 已经开发出自有品牌,一整个系列夏季和冬季轮胎。目前与欧洲主要的制造商合作,专门为 Point S 欧洲公司设计和生产。根据其将多元化注入汽车维修的国际战略,Point S发展公司实施了精简的国际汽车零部件供应政策,并与领先的国际零部件制造商合作开发了自有品牌产品系列。
图片
Point S 还在全球范围内,将自身定位为国际汽车或拖车车队服务的合作伙伴,提供给他们供应商和服务提供商的全球解决方案。
Point S进驻中国
2019年10月,Point S国际总部与小拇指汽车服务集团、华胜汽车服务集团共同组建了“Point S中国”合资公司,同时启动了Point S中国区战略,计划在未来5年内在中国建立3000家连锁店,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加专业的轮胎及汽车养护服务。
图片
2020年6月,Point S 携手小拇指汽修分别在佛山市启动轮胎超市“百万轮胎大放送”活动,且同期举办首场招商会。米其林、马牌、诺记、通伊欧、优科豪马等十几个国际知名轮胎品牌到场参展。
图片
小拇指总裁兰建军当日公布了Point S 的中国三种合作模式,即独立门店品牌升级、大型修理厂轮胎项目店中店、区域连锁合作。兰建军表示:“Point S所有网络成员秉持一个共同目标,就是不断提升门店作为轮胎专家的专业形象和专业精神,同时保持门店独立于任何供应商和制造商的独立身份。”
图片
注:Fabien Bouquet通过车辕车辙向中国轮胎同行问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