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首次开展非法捕捞案件增殖放流生态补偿活动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4月8日讯(通讯员 肖力夫 罗高林 杨易文)4月8日,城步苗族自治县在湖南南山国家公园内开展非法捕捞案件增殖放流生态补偿活动,以生态修复补偿机制引入生态环境保护,对非法捕捞该水域渔业资源和生态环境造成的破坏进行修复。

据悉,此次是城步县首次在国家公园内集中开展非法捕捞案件增殖放流活动,当天共投放鱼苗近8万尾,资金均由城步县检察院在2020年办理的10余起民事公益诉讼非法捕捞案件被告人赔偿国家的生态资源补偿费,共计5.2万余元购买鱼苗。放流后,湖南南山国家公园人员还对该流域附近居民发放禁捕禁捞告知书,为村民们普及 《长江保护法》,切实他们增强法律意识和环保意识,杜绝非法捕捞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

近年来,城步县坚决贯彻落实“生态立县”战略部署,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立足南山国家公园创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统筹推进南山国家公园区域生态环境保护,出台服务保障各项举措,努力为打赢长江流域禁捕退捕攻坚战提供坚实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