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央视报道:长清区推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图片
4月8日央视《新闻直播间》以《乡村振兴开局良好 取得重要进展》为题播发报道了山东省派出的乡村振兴服务队,在济南长清区推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经验做法。
央视在报道中说: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全国上下闻令而动,乡村振兴实现良好开局。
图片
一大早,长清区苗木种植户孙焕来就在网上卖了1000元的苗木,孙焕来说:“原来每亩地苗木价格在3000元,现在一亩地提高到了1万元左右,苗木品质也提高了,销售渠道也多了,多亏了乡村振兴服务队帮忙。”
图片
图片
长清区文昌街道有种植苗木的传统,但由于一家一户单打独斗,苗木产业一直没有发展起来。2018年9月,山东省开创性派出600多支乡村振兴服务队,奔赴全省600多个乡镇街道,推动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在长清区,服务队围绕发展现代农业,帮助组建花卉农牧协会,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构建乡村产业体系。
图片
长清区文昌街道乡村振兴服务队队长邱剑峰说:“我们还帮着村里做了村庄的发展规划,将来即便服务队离开了,村里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也可以持续推进。”
图片
苗木种植大户孙焕来说:“以前我们村垃圾污水到处都是,现在大街小巷干干净净,感谢服务队为我们村做的好事,让我们老百姓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
来源:天下泉城
编辑:高长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