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名山、品好茶、泡温泉……在贵州开启一段寻茶踏春之旅!

hello,这里是为你搜罗新鲜耍事的多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这么好的季节不出去踏青可太可惜了!

刚好多多最近又发现一条新的踏春好路线

——“贡茶之乡”寻茶之旅

登名山、品好茶、泡温泉......

再适合春游不过了~

打卡线路

新线路:贵阳——江口县(梵净山)——松桃自治县团龙村(“中国茶树王”)—铜仁市区(买茶—石阡县(泡温泉,品石阡苔茶)

行程亮点:体验梵净山的人文文化,体验具有悠久历史的团龙贡茶、石阡苔茶,还有石阡古温泉助你消除旅途疲惫。

梵净山

梵净山是武陵山脉的主峰,有“百变之美”,春赏云海、夏来避暑、秋有红枫、冬有雾凇。无论你是哪个季节来,总会给你惊喜。

梵净山 摄/王雪峰

作为世界自然遗产地的它,山上景色也是一绝,蘑菇石、金顶、万卷书等,让人不禁感叹梵净山秀丽的山水风光,和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航拍梵净山

梵净山横亘楚蜀大地,绵延数百公里,充满神秘色彩而又雄奇伟岸,有“贵州第一山”之称!它曾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认定为全国佛光出现最为频繁的佛山之一。

梵净山蘑菇石 摄/王雪峰

每年4月左右,梵净山的野生杜鹃花林便迎来了盛花期。杜鹃花主要位于梵净山西麓的印江新业、永义,有数十万亩之多。

梵净山野生杜鹃花林

团龙村(“中国茶树王”)

梵净山又名九龙山,团龙为首。古谚:“梵净山出奇,九十九道溪,谁人能识破,银子用撮箕”。

团龙村

印江团龙完整保留了土家吊脚楼、风雨桥等土家民居,完整保留了过赶年、傩堂戏、花灯、女儿会、山歌对唱、摆手舞等土家民俗活动,是“天然土家民俗博物馆”。

团龙村土家民居

自古名山出好茶,从明代开始,团龙村出产的茶叶就成为了贡茶,明清时期的团龙人喜欢喝“灌灌茶”。

团龙村茶山

21世纪初,永义乡团龙村仍有15世纪种植的老茶树30多棵,其中最大的一棵据专家考证是中国最大的、生长较好的茶树,被誉为“中国茶树王”。

团龙村茶山

龙塘万亩苔茶园

龙塘万亩苔茶园被赞为贵州最美茶乡,茶园位于石阡城外的八公里处,交通极为便利,从石阡城内出发,只需十几元的车费就能到达。

龙塘万亩苔茶园

成片的茶海在夕阳下泛出金黄色的余光,呈现绿茶不一样的景致,清新唯美。

夕阳下的茶海

清明前后,来这里体验一把采茶的乐趣,尝一尝用园内的苔茶做的美食,也是不错的选择。

航拍茶海

在石阡,除了能泡着温泉喝苔茶外,你还能喝到口感清香罐罐油茶和别有风味的茶叶糯米鸡。

苔茶

石阡佛顶山温泉小镇

温泉小镇栖息在石阡佛顶山脚下,是一个以温泉疗养、温泉保养、温泉修养的温泉“三养”为核心功能打造的世界级温泉小镇。

适合拍照打卡的佛顶山 摄/王晓

在春天走进来,此时的石阡佛顶山温泉小镇,比秋冬时节的宁静沉稳,更多了一些温柔和风情。

航拍佛顶山温泉小镇

原本就是”藏在森林里的私家温泉“,现在,青瓦白墙的建筑群中,多了一树一树的花开,哪怕只是悠悠地行走其间,也能与春天撞个满怀。

在小镇与春天撞个满怀

春暖花开以后,藏在山地森林里的户外泡池值得一试!40多个风格各异的温泉池散落在碧草丛林中,隐秘性极佳,自然景观丰富多变。雾气氤氲,即使懒懒地躺在泡池里,也能游目骋怀,极视听之娱。

沐浴汤池 摄/王晓

旅程充实而美好

趁着这个周末

带着家人一起去走走

驱散深藏已久的压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