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投阜新发电公司工会召开2021年第一次全委扩大会议

3月29日,阜新发电公司工会召开2021年第一次全委扩大会议,围绕东北公司工会三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工作部署和阜新发电公司“五方面重点工作”,结合该公司2021年工会工作要点,对工会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图片
一是紧紧围绕“建党100周年”、国家“十四五”规划、集团公司“2035一流战略”、东北公司“发展提速年”和阜新发电公司“2021年工作会议精神”等重要内容,开展形势任务教育,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二是将“职工素质提升”列为该公司JYKJ重点工作任务,开展分场(部室)、班组层级技能竞赛,以赛促学,提高职工技能素质,培养全员工匠精神 。三是示范引领班组全面达星,本质提升班组建设水平。本年度完成三星级以上班组达到100%目标。将实现“班组管理信息系统”全覆盖、无纸化办公的工作重点转移到“规范填报”和确保“填报率100%”上面来,做到全员参与,全过程融入。四是开展“2021年度创新创造”活动,大力推进“职工创新工作室”创建和成果转化,结合“2020年度合理化建议”获奖项目针对性开展工作,最大限度开发劳动模范、生产技术骨干的创造力,增加劳动竞赛“五小”分数权重,鼓励“QC小组”活动,评比和奖励年度创新成果。五是依托该公司摄影、乒乓球两个兴趣协会,围绕建党 100 周年,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开展系列庆祝活动开展职工摄影、乒乓球培训、交流、比赛,根据实际情况适时举办徒步登山、气排球赛、有奖征文、职工朗读比赛等丰富多彩的职工文体活动。六是结合实际深化职工关爱行动,深入基层了解掌握特困职工实际,实现精准扶贫帮困。做好困难职工家庭走访慰问、检修现场慰问、职工生日送祝福、退休职工送祝福以及青年职工新婚祝贺、职工子女升学祝贺等工作。七是坚持问题导向,改进工作作风,把提高职工幸福指数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切入点。抓住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认真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夯实工会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完善工会工作考核评价机制,抓基层、补短板、提活力,坚持重心下移,避免工会系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作者:顾津硕 李欣
编辑:王萍
校对:高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