厢式货车拉着油罐满街跑!烟台开发区交警依法查处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梁莹莹 通讯员 高丽 王军良 王岩

8日,记者从烟台开发区交警大队获悉,为进一步深化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从源头上消除道路安全隐患,坚决防范涉及货车的群死群伤交通事故发生,烟台开发区交警扎实开展货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

4月6日16时许,民警驾驶警车巡逻至天水路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鲁F**99D的依维柯牌厢式货车后轮下憋,涉嫌超载,民警立即拦停该车辆,依法对其进行检查。

打开货箱后,车厢内装载物品让执勤民警大吃一惊。只见车内油罐、加油枪、单据等一应俱全,是一辆非法加油车。由于石油属于危险品,必须由专用的危险品运输车辆运输,显然这辆厢式货车不具备运输资质,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民警立即带领该车辆进行过磅,过磅显示车辆超载50%以上,同时驾驶员涉嫌非法买卖、运输危险物质,属于严重违法行为。

民警当场对驾驶员进行严肃的教育批评,并依法将车辆扣留,同时将该驾驶员移交辖区派出所作进一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