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浔古镇珠宝大盗落网记

给你精彩
等你关注
4月7日上午10时,景区派出所办案民警将失窃的珠宝等饰品发还给了被盗珠宝店的老板手中。老板对南浔公安快速侦破案件挽回损失表示非常感谢。
图片
图片
案件回顾
2月28日8时,古镇珠宝店的负责人跟往常一样来到店里准备开门做生意,当他正要开门的时候,发现店门中间开着缝!再仔细一看,门上的锁也都被撬开。负责人当即感到不妙,赶紧冲进店里,果不其然,眼前是一片狼藉,柜台上的抽屉、橱窗里摆放的珠宝首饰配件被悉数翻乱,地上还有小偷在慌乱之中掉落的首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珠宝店负责人在着急之余赶忙拨通了110……
“我这里是东大街某珠宝店,昨天晚上店里的珠宝被盗了”。接到报警电话后,景区派出所民警沈伟第一时间带队赶往现场开展调查取证工作。
现场位于南浔古镇东大街,临近百间楼、张静江故居等主要旅游景点。店面的大门被人撬开,店内物品有明显翻动的痕迹。据负责人陈述,摆放在店内柜台里的翡翠、银饰物品等被盗,损失价值约10万余元。鉴于案情重大,景区派出所立即汇报分局刑侦大队开展侦查,通过调取现场监控视频,再结合周边道路监控情况分析研判后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并初步掌握了其行动轨迹。
经过追踪,3月2日,民警沈伟、许锦锋在浙江义乌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抓获,赃物已被全部追回。
现该犯罪嫌疑人已被南浔区公安分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图片
图片
图片
警方提醒
请心存侥幸试图实施盗窃者及时醒悟,自觉做一名守法公民,积极学习生活技能,在服务社会同时得到应有的合法报酬,勿以身试法,切不可因一时小利,葬送了自己的大好前途,让自己的人生多了违法犯罪前科这一项“荣誉证书”。牢记:莫伸手,伸手必被抓!
同时,广大人民群众要提高防范意识,看好自家的门,管好自己的物,不给心存侥幸者下手的机会。
来源:南浔公安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