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名医走基层”活动在定边举办

4月7日,“健康中国——我行动 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名医走基层’”在定边县中医医院启动。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书记、副会长高泉,秘书长助理、传承发展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张杨,定边县委书记胡统金,榆林市卫健委主任高怀和参加启动仪式并讲话,定边县委副书记、县长苗玉祥主持启动仪式。

胡统金表示,近年来,定边县委、县政府坚持把群众健康摆在首位,下大力气改善医疗卫生条件,深入推进医疗卫生领域改革,持续引进高端优秀人才,启动县医院整体搬迁项目,打赢了疫情防控阻击战,更是以全生命周期理念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倡导更好地发挥中医、养生等关键作用,努力让群众不得病、少得病。“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来我县开展‘名医走基层’活动,并挂牌成立两家国家级名医工作室,必将有力推动定边中医药事业加快发展。”他说。

高怀和表示,近年来,定边县卫生健康事业取得了空前发展,县级公立医院改革走在了全市前列,率先实施去行政化改革,率先在全市实施医共体改革,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服务能力排在全市县级医院前列。“希望此次国医大师李佃贵传承工作室和国家级名老中医冯兴华传承工作室的成立能够为定边培养一批年轻的优秀中医药人才,为定边县医药事业发展传经送宝,为定边人民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他说。

活动中,高泉、胡统金、苗玉祥共同为国医大师李佃贵传承工作室、国家级名老中医冯兴华传承工作室揭牌,副县长王彦强介绍了定边县卫生健康及中医药事业发展总体情况。国医大师李佃贵、国家级名老中医冯兴华举行了收徒仪式并开展了“名医走基层”专家义诊活动。

高泉在讲话中指出,借助此次活动,希望在已签订的《关于共同推进中医药发展合作框架协议》下,一起在学科帮扶、中医药科普宣传、相关课题研究、健康产业发展等方面作出行之有效的工作,真正为定边中医药事业以及健康中国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健康中国——我行动 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名医走基层’”活动,围绕“共建共享、全民健康”的战略主题以及疾病预防和健康促进两大核心,汇集了国医大师李佃贵,国家级名老中医冯兴华等名医齐聚定边县中医医院,通过“名医走基层”活动更好地为当地百姓提供优质医疗服务,切实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看名医更难”的难题,实现“ 小病不出村、常见病不出乡镇、大病不出县 ”就能看国内名医。(王星)

来源:光明网中医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