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渡区“春风行动”暖人心 将11527个就业岗位送到求职者家门口

图片
3月以来,官渡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渡区劳动就业服务局联合各街道,共开展“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10场,其中线下9场,线上1场,发放宣传资料15000余份,将11527效就业岗位送到各类求职者的家门口。其中,有3027名求职者进场洽谈,接受政策咨询5364人次,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00余人。
图片
2021年春风行动招聘会系列活动围绕主题“春风送岗位,就业暖民心”开展,旨在为进城务工人员、高校毕业生、返乡人员、残疾人等各类就业群体提供精准、便捷、有效的公共就业服务,搭建城乡劳动者和企业之间的求职平台。
招聘会吸引了昆明官渡希尔顿欢朋酒店、一心堂药业、俊发物业、云南圆通速递有限公司、云南百江燃气有限公司、昆明万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昆明佳华广场酒店、昆明官房老年公寓有限公司、贝壳找房等314家企业参加现场招聘,提供了涵盖生产加工制造、酒店餐饮服务、医疗居家养老、物流快递派送、家政社区服务、商品销售等多个行业。
招聘会现场设置了政策咨询点,为各类人群提供就业援助、就业指导、社会保障、权益维护等方面的政策咨询和解
答,目的在于搭建更好的供需平台,促进用工市场与劳务输出的精准对接,促进企业发展与就业扶贫的良性互动。加快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引导返乡农民工就业,让城乡求职者不为失业所扰,城乡创业者不为创业环境所困。
下一步,官渡区将围绕“精准对接、精准服务、促进转移、稳定就业”的要求,组织开展多期专项招聘活动,继续提供线上招聘服务,做到企业招聘有门路,务工人员留得住,返乡就业有岗位,外出人员有去处。
来源: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