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溶街将变“脸”/504万资金公示/警车变“救护车”(更多)

我市开展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

按照民政部等部门和省民政厅相关要求,我市决定开展打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全方位铲除非法社会组织滋生土壤,净化社会组织生态空间。

专项行动时间为2021年3月至6月。整治对象为未在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登记,也未在编制部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及我国香港、澳门、台湾地区和其他国家、地区登记,擅自以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基金会名义开展活动的组织,以及被撤销登记或吊销登记证书后继续以社会组织名义活动的组织。重点对五类非法社会组织开展打击整治:利用国家战略名义,在经济、文化、慈善等领域活动的非法社会组织;冠以“中国”、“中华”、“国家”等字样,或打着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的下属机构等名义,进行骗钱敛财等活动的非法社会组织;与合法登记的社会组织勾连开展活动、鱼目混珠的非法社会组织;借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活动开展评选评奖活动的非法社会组织;开展伪健康类、伪国学类和神秘主义类活动,以及假借宗教旗号活动的非法社会组织。市民发现以上非法社会组织,可拨打以下电话进行举报。

(掌上张家界综合)

永定区出台野外用火规定

近日,《张家界市永定区野外用火管理规定》(下称《规定》)出台,共制定14条规定。

《规定》对辖区范围内因生产或非生产的野外用火进行了明确界定。包括禁火区用火、室外烧田埂草、烧垃圾、燃放鞭炮、烧纸钱、香烛等各类用火。要求严禁一切野外用火,自觉做到“七个严禁、一个收缴”。《规定》还对批准野外用火做了明确要求。明确了用火地点,防火隔离带宽度及用火时的风力和火险等级等。明确用火必须是生产性用火,非生产性用火原则上不予审批。

《规定》要求,在森林防火期内严禁一切野外用火,确因防治病虫害、冻害、造林抚育、工程建设等特殊情况确需野外用火等做了明确要求。(通讯员 覃向军 覃环 刘濯)

后溶街将成“特色步行街区”

近日,永定区政府发布《关于对后溶街片区周边进行棚户区改造的通告》,将对后溶街片区周边棚户区改造成张家界土家民族传统特色的"特色步行街区"。

后溶街周边棚户区改造范围包括后溶街主巷、副巷及临街72栋房屋,主副巷区域外巷道内13条小巷道等。改造内容包括建筑外观改造、拆除违章建筑、道路改造、给排水及消防改造、强弱电线路改造等。通过改造,具有张家界土家族传统特色的后溶街片区,设有商业、餐饮、休闲、娱乐、旅游接待等,将形成"特色步行街区" 。

据了解,后溶街片区改造期限为2021年4月18日至2022年1月19日,施工工期为9个月。改造期间实行封闭式施工,施工过程中除施工所需外,严禁一切车辆通行。(记者 罗红艳)

建设银行推出手机银行5.0版

日前,建行在北京召开新版手机银行发布会,向广大个人用户隆重推出手机银行5.0版。

建行本着把手机银行打造成为“手机上的建设银行”的宗旨,推出手机银行5.0版,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数字化、智能化、个性化、方便快捷的综合金融服务,打磨极致的用户体验,让银行服务变得更轻盈、更亲和、更下沉、更有温度,让手机银行成为用户享受建行数字服务的第一触点。

据介绍,新版手机银行运用智能语音等新技术,实现“语音唤醒,随叫随到”,提供全流程语音交互服务,帮助用户通过“一句话”办理业务,让银行服务省时省力更省心;通过边缘计算等数字技术精准把握用户需求,根据用户偏好、使用场景和常用功能,打造个人专属手机银行界面,提供“一人千面”个性化产品和服务;响应国家号召,关注老年、视障等特殊群体信息化需求,解决看不见、听不清的问题,让金融科技惠及更广大人民群众;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理念,聚焦社会痛点,以手机银行“微应用”为抓手,与广大合作伙伴共建场景、服务民生,提供生活缴费、政务服务、医疗健康、商旅出行、学校教育、车主服务、美食娱乐、便民服务八大类10万多项场景服务,助力用户感受轻松愉快的品质生活。(本掌通讯员)

张家界青年作家宋旭东长篇小说《交叉感染》出版预售

近日,张家界市青年作家宋旭东长篇小说《交叉感染》由南京出版社公开出版并开始预售。

《交叉感染》系第六届“青春文学奖”长篇小说奖获奖作品。作品描写了一位立志想成为真正作家的文学爱好者和一位处于退休真空状态的中医医生在各自追寻理想生活中遇到的困境与美好。通过作家“我”与医生“你”交叉视角,对改革潮流里现代社会中因角色错位、情欲错位、理想错位而导致的一系列感染性病由进行了冷峻性思考,剖析了人性与角色某些最根本、最隐秘的特质。

宋旭东,青年作家,中国散文学会会员,湖南省作协会员。曾获第六届青春文学奖长篇小说奖,首届汨罗江文学奖散文奖,凤凰网首届原创文学大赛奖等。作品多次被《光明日报》《人民文学》《湖南日报》《青春》等刊登,著有散文集《赫尔德瓦尔的河》,长篇小说《交叉感染》等。(通讯员 黄真龙)

永定区2020年度少数民族发展资金项目公示

4月7日,永定区民宗局对2020年度完工验收的项目给予公示,共涉及48个项目,资金504万元。公示时间截止于4月17日。

(永定区政府网)

永定区“一元捐”筹集爱心资金60余万

笔者4月7日从共青团永定区委获悉,自3月10日至目前,该区开展的希望工程“一元捐”活动已筹集资金609150.92元。该资金主要用于帮扶贫困中小学生和困境儿童,将党的温暖和社会关爱传递到他们身边。

希望工程“一元捐”活动是由团中央发起的“微公益”项目,旨在通过“微捐赠”的形式,形成“微公益”的理念,在全社会营造“全民公益”“人人公益”的文化氛围,引导青少年向善向上。为确保此次活动有序开展,永定区以各基层团组织和学校少工委为主体,按照自愿原则,广泛动员区域内的团员青年和少先队员参与“一元捐”活动,困难团员青年和少先队员除外,捐赠标准为每人一元钱,多捐不限。对于所筹资金,永定团区委将按照区域内筹集资金总额的80%制定资助计划,并申请本地学生资助项目。资助计划一经核准,团区委将第一时间在“活力永定”微信公众号上对资助计划进行公示,公示结束后集中拨付助学资金。(田贵学 姚俐伶)

桑植:警车变“救护车”

日前,桑植交警护送受伤老人到医院救治获点赞。

当日上午,陈家河交警中队民警在陈家河镇至两河口路段开展路面巡逻时,发现路边一受伤行人向警车挥手求助。经了解得知,受伤老人姓罗,年近七旬,系陈家河镇旧街村人,外出时不慎摔倒致面部严重受伤。了解情况后,执勤民警立即驾车护送老人前往陈家河卫生院。

经陈家河镇卫生院初步诊疗后需转至县城医院进一步接受医治,为确保老人能够及时就医,民警又驾车将其护送至桑植县人民医院。

目前,老人因送医及时伤情已得到控制。面对热心交警的帮助,她连声感谢,并为张家界交警竖起大拇指。(张家界交警)

图片新闻

4月8日,大庸小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首届校园文化节系列活动拉开帷幕。文化节上,学生们将围绕“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的主题,通过诗朗诵、唱红歌、画红画、写好字等形式,传承红色基因,传播红色文化。(通讯员 龚飞军 符俞惠)

值班编辑丨罗红艳

值班主任丨段晓辉

终审丨卓志华

出品丨掌上张家界编辑部

本平台为张家界日报社所有。任何单位、个人使用、转载或者传播张家界日报社旗下媒体版权内容的,必须事先获得书面授权。除法定合理使用范畴外,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传播其享有版权的作品(作品形式不限于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