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鼎城区永安小学:童心跟党走 义卖助寒门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杨兰)4月8日,常德市鼎城区永安小学的师生们感党恩、跟党走,举办了“天下情怀”爱心义卖嘉年华第三季义卖活动,帮助贫困学子圆梦,以行动回馈社会。
图片
当天上午,校园里热闹非凡,走进义卖区域,50个班级摊位和1个教师摊位都在拼命吸引着来往的顾客。瞧,色彩鲜亮的宣传海报装点着门面,仿佛在吆喝着:“快来快来,这儿有好多物美价廉的商品!”摊位上,师生们自愿捐献的物品种类繁多,包括各种书籍杂志、可爱的玩偶、精美的饰品、富有特殊含义的纪念品等等,让人眼花缭乱。
图片
为了有个好的“业绩”,各种营销方式层出不穷。“看一看看一看,原价30块的、20块的、10块的,现在通通只要2块钱,2块钱,你买不了吃亏,你买不了上当!”“天长地久,机会难求,爱心小铺,价低质优!”……“售货员”们自带喇叭、扩音器、小音响,高喊着顺口的广告词招揽顾客。“买一送一”“全场五折”“挥泪大甩卖”“满20元减5元”……“售货员”们深谙经营之道,用折扣将顾客们的心牢牢抓住。套圈圈、抽奖、射飞镖……游戏揽客法深受顾客的喜欢,在惊喜欢呼和懊恼叹气中,一笔笔买卖悄悄成交了……
最终,此次义卖活动共筹集善款50067元,该笔善款将全部用于贫困生资助。
图片
据悉,“天下情怀”爱心义卖嘉年华活动是该校一年一度的校园文化品牌活动,旨在培养具有天下情怀、品性高洁高雅的君子。适逢建党100周年之际,该校举办此次活动,既培养了学生的奉献精神,也是对党的感恩与致敬,孩子们紧跟党的步伐,用自己的微光举动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