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曹妃甸区中山路街道工会委员会携手中山路街道学府雅居社区组织开展公益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经济日报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倡导绿色文明祭扫,近日,唐山市曹妃甸区中山路街道工会委员会携手中山路街道学府雅居社区组织辖区党员、居民、志愿者在党员活动室开展了以“缅怀先烈、文明祭扫”为主题的公益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
“不忘烈士抛忠骨,民族复兴慰英魂。”以学习党史,缅怀革命先烈为主要内容,社区先是通过观影学习,追忆先烈足迹,深切缅怀烈士的遗志,号召大家要以烈士们的优秀品格和高尚情操为榜样和动力,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奉献社会,报效国家。观影学习结束后,工作人员组织在场群众开展了“网上祭扫”活动,在场居民向英烈们默哀一分钟,表达自己的缅怀之情。同时,号召广大居民在清明祭祀期间要做到不抛撒纸钱、不焚烧纸钱,不鸣放鞭炮,提倡用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网上祭祀等健康时尚的方式祭奠、缅怀亲人、烈士。社区党员代表、居民代表向英烈们默哀一分钟,表达自己的缅怀之情活动期间,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在微信“社区党建微课堂”发布网上祭英烈网址,动员社区党员、双报到单位党员通过一起向革命先辈们鞠躬、献花、在留言板发表留言,带头参与网上祭奠英烈活动中来,引导党员做表率,做“告别陋习,崇尚文明”的先行者和带头人,截止活动结束累计参与缅怀革命先烈,提倡文明健康网上祭祀活动的双报到单位党员50余名。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