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通渭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暖心救助获称赞

群众无小事,点滴见真情。通渭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及时救助3名走失孩童,用真情温暖民心,赢得了辖区群众好评和广泛赞誉。
图片
2021年4月6日,辖区群众杨女士将一面写有“情系百姓、为民解忧”的锦旗送至该所,表达民警为其提供帮助寻的感激之情。2021年2月25日零时许,杨女士急匆匆赶到城关派出所报称,因家庭琐事,其13岁的儿子于前一天下午离家出走,家人十分着急,希望民警能帮忙寻找。接报后,民警及时出警寻找,并发布寻找信息。就在多方寻找未果时,杨女士打来电话,称其孩子已安全回家,并对民警的救助表示感谢。
2021年3月11日18时许,民警发现有一孩童独自一人在该所门外马路边哭泣并叫喊找妈妈。民警遂将孩子领到值班室,一边耐心安抚孩子情绪,一边询问孩子住址及父母姓名、联系方式等信息,但孩子只是哽咽。后民警从孩子衣着判断为县第三幼儿园学生。为尽快找到孩子家人,民警及时联系了县第三幼儿园老师。20分钟后,孩子母亲赶到派出所将孩子接走,并对民警的救助表示感谢。
2021年4月4日18时许,该所民警接某热心群众报警称,在通渭县亿联商贸城附近有一两岁左右小孩独自在马路上乱跑,请求救助。接报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因孩子太小,无法提供有效信息,民警遂将孩子带至派出所。之后,民警通过走访调查,发布信息寻找孩子父母。半小时候后,孩子父母赶到该所,见到孩子安然无恙,对民警的救助再三表示感谢,民警确认信息后,将孩子送到其父母怀中,并叮嘱孩子父母带孩子切务粗心大意,一定不要让孩子脱离自己的视线范围,以免发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