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通告

关于开展新冠病毒疫苗
接种工作的通告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最方便、最有效的手段。为进一步做好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更好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根据国家和省、宁德市的统一部署,福鼎市按照“分步实施、有序推进、知情同意、自愿免费”原则,在前期重点人群接种的基础上,全面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疫苗接种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现阶段实施适龄人群免费接种
新冠病毒疫苗实施居民免费接种政策,个人不负担任何费用(无论是否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均可享受免费接种)。所有在福鼎市工作、学习、生活的内地公民(不限户籍地),在知情、同意、自愿前提下,均可按照就地就近的原则,愿接尽接,保护自身的身体健康。
二、接种人群范围、剂次
现阶段安排18—59周岁人员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共需接种2剂次,间隔28天。
三、有序组织疫苗接种
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由所属单位统一安排预约接种,其他人员凭身份证到居住地所辖社区(村居)统一登记预约接种。目前,已在市医院百胜院区、体育中心和管阳、点头、白琳、前岐、店下、太姥山等乡镇设置8个疫苗接种点,暂未开放接种点的乡镇居民可到邻近乡镇接种点预约有序接种。
各乡镇(街道、龙安)、各单位要全力做好全程2剂次疫苗接种的组织保障。
四、接种疫苗时
请配合做好以下事项
1
接种前了解新冠病毒疫苗相关知识及接种流程,详细阅读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关注微信“福建卫生健康公众服务平台”公众号进行自助建档,生成条形码后截屏保存即可,到接种现场扫码可快速实现信息登记录入。
2
接种时,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佩戴口罩,测量体温,配合现场工作人员询问,如实提供本人健康状况、过敏史、疾病史、既往有无疫苗反应等接种禁忌信息。
3
接种后,需在接种点留观30分钟;保持接种部位皮肤清洁,不抓挠接种部位,以避免接种部位感染。
五、福鼎市新冠病毒疫苗
接种点一览表
图片
备注:
1、当日疫苗接种信息和时间安排请提前电话询各接种点。
2、各单位疫苗接种时段安排请致电:7805056。
福鼎市应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
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1年4月8日
图片
如您需要咨询,请拨打7839000。
“幸福福鼎”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