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拾来的娃有了户口,为洛川县凤栖派出所点赞!

“太感谢你们了,娃有了合法身份,我们再也不为她的读书和就医发愁了!” 4月7日,洛川县凤栖街道居民李某某从凤栖派出所民警手中接过为孩子新办的户口本时,感激不已。
图片
今年年初,凤栖派出所民警在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时,通过辖区村干部了解到,村民李某某在2019年1月份捡到一名女婴,因无人认领而抱回家抚养。孩子一天天长大,因为没有户口,医疗报销、入学等困难接踵而至,希望民警能为其孩子办理户口。
凤栖派出所负责人得知情况后,迅速安排户籍民警兵分两路,一边多次深入该村开展走访调查,向其邻居、村干部等调查李某某捡拾弃婴的事实经过;另一边积极联系刑侦技术人员为孩子进行血样采集、DNA比对,排除孩子为拐卖儿童的可能。在经过1个多月的情况核实后,为孩子办理户口本,解决了户口难题。
这只是洛川县凤栖派出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自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该所坚持在强化学习中筑牢忠诚警魂,把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用实际行动解民忧、暖民心,让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通讯员:杨紫
END
总 监 | 杨 帆
监 制 | 樊小龙
编 辑 | 杨 桦
制 作 | 成亚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