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雄高速高碑店连接线路基完成 通车进入倒计时

道路是经济发展的动脉通道,近年来,高碑店市大力畅通外联路网,全市各级公路通达、通畅、安全水平不断提升,较好地构建了城街、镇村之间交通网络,促进了全方位的互联互通,为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京雄高速高碑店连接线白沟河特大桥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机械轰鸣,工人们正在进行紧张的作业,到处是一片繁忙的景象。据了解,此桥全长1388米,除此以外,连接线还涉及尚垡村大桥、鸣鸡村中桥、周庄村中桥和鸣鸡村小桥等桥梁工程。京雄高速高碑店连接线项目的建设,成功把高碑店与京雄高速、京港台高铁及北京新机场更加紧密联系在一起,实现不同交通方式的快捷转换,成为除省道东高线以外第二条连接高碑店市区与东部地区的地方干线公路。京雄高速高碑店连接线起点位于高碑店市荒辛庄村,与京白连接线相接,终点位于丁家庄村,与双辛开发区互通相接,途径肖官营镇、辛立庄镇。项目的竣工通车将有效改善高碑店市交通运输环境,优化区城路网结构,增强区域经济的融合和可持续发展,同时为雄安新区建设及北京与雄安高效贯通提供坚强助力与支撑。

▲京雄高速高碑店连接线施工方项目部工程师 臧志伟:京雄高速高碑店连接线项目目前正在进行白沟河特大桥桥面施工,预计6月底完成施工,7月份能够通车。

除了外联路网建设以外,高碑店市还大力完善农村路网的建设,加大力度实施农村路网改造提升工程,进一步完善农村路网结构,改善农村居民的出行条件,逐步构建起城乡交通运输服务,形成城乡交通一体化格局。

▲高碑店市交通运输局公路站 刘洪歧:我局现在正在实施京雄高速高碑店连接线项目路基已全部完成,计划7月份全线通车。今年,我局计划实施2021年农村路网改造提升工程共23条路,里程共计37公里,其中乡级公路一条,村级公路22条,计划5月初开工,年底完工。

便捷的交通,“高速”的出行

一起期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