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利县溪口镇中学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王梦源)4月7日,慈利县溪口镇中学联合海南蓝天救援队(BSR)举办了一场“珍爱生命——防溺水生命专题教育”活动。这是学校在推进“平安校园”建设系列教育活动中,不断创新活动载体,与校外公益组织积极开展有效联动的一次生动体现。

防溺水公开课由海南蓝天救援队督察部部长朱朝晖讲授,内容分为防溺水知识宣讲、溺水自救和施救方法。通过现场演示和互动的形式向学生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据了解,蓝天救援队成立于2007年,是一支民间救援团队。朱朝晖表示,重返母校,特别亲切,希望学弟学妹们通过防溺水救援知识宣讲提高自身溺水避险和自救能力。公开课结束后,溪口镇中学政教副校长朱序华为主讲人颁发“防溺水安全教育辅导员”聘书。

防溺水安全教育,刻不容缓。下一阶段,溪口镇中学将通过“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面向全镇学生开展“防溺水安全视频作品征集”“防溺水安全知识答题”“防溺水主题手抄报”等活动,为学生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