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门县有序推进全民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连日来,易门县按照计划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截至4月7日,全县共接种新冠疫苗11890人。
记者在疫苗接种点县人民医院看到,前来接种群众正在医务人员指引下,井然有序地申报疫苗接种自建档案、接受健康问询、测量血压、填写个人相关信息。在充分了解相关信息并完成各项手续后,医务人员为他们接种新冠疫苗,并按照要求留观30分钟。
为积极稳妥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易门县制定《易门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实施方案》,明确接种点设置、人员配备、疫苗分配、储运及管理、异常反应监测和处置等方面的具体标准和要求,成立了疫苗保障组、预防控制组、医疗救治组、药品监管组、舆论引导组、安全保障组、经费保障组等十个组。
接种护士鲁艳说:“接种疫苗是预防和控制传染病最科学最有效的措施,通过对易感人群及时的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可以)在人群中建立起一道屏障,可以有效地控制新冠病毒的传播和蔓延。”
自3月26日起,易门县全面启动了18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目前全县共设县人民医院及各乡镇(街道)卫生院共8个新冠疫苗接种点。全县18岁以上健康人群凡自觉自愿接种新冠疫苗者,可按照就近原则与当地疫苗接种点预约联系,在双方约定的接种时间内进行接种。第一剂接种后,可在28天至56天之间接种第二剂。
(刘谊婷王卫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