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法院联合方洞镇开展巡查濑溪河两岸环境行动

为建设水更清、岸更绿、环境更优美的生态濑溪河,近日,泸县法院副院长王恩鑫带队走进濑溪河泸县境内源头方洞镇,与方洞镇相关负责人共同巡查河流两岸环境状况。

当天,王恩鑫一行来到濑溪河高洞电站附近,现场查看了电站附近的河流水质情况,并对附近是否存在污水乱排、河道乱建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查看。巡查过程中,王恩鑫与方洞镇相关负责人就河道治理、河岸整治、污染防治、水土保持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并针对惩治乱排乱放等行为提出了法律方面的专业建议。

据了解,近年来,泸县法院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切实践行科学发展观、生态文明观,于2017年8月组建成立了环境资源审判庭,集中审理环境资源类刑事、民事、行政一审案件。并创新跨区域跨部门协调联动,于2020年6月与重庆市渝北区法院、江津区法院、泸州市龙马潭法院,开展濑溪河流域环境资源司法协作,建立健全域内环境资源司法执法联席会议和违法案件联动办理机制。以最严格的司法守住生态红线,严厉打击惩治环境资源违法犯罪。同时,强化司法宣传引导作用,以“七色花普法宣讲团”为载体,通过巡回审判、环保讲座、普法宣讲等方式,宣传环境资源保护法律法规,提升群众环境保护意识。

李瑞金

责任编辑:汤颂 编辑:姚一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