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全市两天内完成9.1万余剂疫苗接种

东北网4月8日讯此次9.1万余剂新冠病毒疫苗抵达大庆后,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乡镇农村、社区、大学各接种点迅速启动疫苗接种。截至7日下午三点,已经完成6万剂接种任务,预计此批疫苗接种任务在两天内完成。
图片
记者康萍:这里是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新冠病毒疫苗临时接种点,来自油田总医院铁人院区的巡回接种队首次进驻这里,40多名工作人员为在校教职工与大学生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预计今天可以完成2200剂次的接种任务。
此次疫苗接种中,这个临时接种点承担4400剂的接种任务。为了快速、高效完成目标,油田总医院铁人院区医护人员,早上7点就在接种点准备。
图片
大庆油田总医院铁人院区医务科副主任张文玲:好多按照无菌操作要求,不能有提前打开的现象,所以我们所有的工作人员都要准备物品,今天晚上六点,2200人的接种任务我们能够完成。
图片
7日,奥体中心接种点首次启用,走进体育馆,隔离桩、警戒线将整个区域分出20个通道和接种区,外侧看台为留观区。受种市民经过蛇形通道,完成扫码测温等流程后,进行身份证读卡、健康咨询、签订告知书,在接种区完成“三查七对一验证”后接种疫苗,再按照指引进入留观区观察30分钟后即可离开。
萨尔图区卫健局负责人李云:奥体中心接种点的启用,使我们萨区日接种能力达到18000剂。
图片
在市人民医院北院接种点,高新区所辖区域的企业、工商业户等重点人群分批次接种疫苗。
高新区防疫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徐海军:提前从人民医院、公安分局、交警队、相关部门,进行现场勘查,设计了科学流程,保证高效接种,动员机关党员干部、社区志愿者来到现场维护秩序,前期发动群众大量进行宣传,提前登记。
市人民医院副院长赵法章:接到市里通知后,三个接种点进行了充分准备,三个点同时上岗150人,特别是急诊急救这块,人员进行了充分准备。每天每个点最少接种3000人没问题,也就是说加一起稍稍努力一万人左右。
在红岗区杏南二小接种点,为更高效、安全完成该接种点1000剂的接种目标,红岗区除了设置预检登记、接种留观、应急处置等功能区外,工作人员还在显著位置设置宣传引导标识、公示信息等。
图片
红岗区副区长沙琳:今天这次疫苗接种计划4200剂次,按照这次启用19个接种台,能按时高效全面完成此次接种任务,今天重点完成民政养老机构、卫生医疗、冷链管理、海关管理人员这四类人员,做到应接尽接。
市卫健委副主任范文双:昨天晚上到疫苗是9.1万(余)剂,我们预计两天内完成工作,这次接种任务我们一共启动了77家接种单位,其中有6家临时接种单位,一共大约有3000多人参与此次疫苗接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