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水泥地板到标准足球场的华丽转身!红河县校园足球从青少年抓起

以 下 是 正 文

近年来,红河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关于足球改革工作和校园足球发展有关精神,将普及和提高青少年校园足球作为实施素质教育和推进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科学谋划,狠抓落实。在红河县各中小学,青少年校园足球不断火热起来,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红河县位于云南省南部,红河州西南部,全县96%的面积均为山地,沟壑纵横,波状起伏。在过去,红河县没有一块标准的足球场,很多足球爱好者只能在水泥地或者沙土地上踢球,条件十分艰苦。经过几年的发展,红河县青少年校园足球事业得到长足发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日前,记者走进红河县第一小学的校园内,映入眼帘的是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和一个被绿树环绕的标准化足球场。在2019年6月,红河县第一小学乘着国家深化足球改革、大力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东风,与红河县云上足球俱乐部合作,成立了青少年校园足球队。目前,该校正式建制的球队有四支,由四个教练员进行训练,每个球队有队员24名。

红河县第一小学把足球训练课融入到日常的体育教学中。在校园足球教练的带领下,学生们从带球、传球等基本功开始练习,刻苦训练足球基本功,在初始训练阶段注重学生对足球兴趣的培养。

红河县一小足球教练 张弘磊

对于中小学生来说,足球训练是一个较为辛苦的运动项目。在足球训练当中,由于年纪尚小,意志力不够坚强,学生们不时出现厌烦的情绪。针对这一问题,学校及时采取措施,与学生和家长仔细沟通,积极引导学生投入到训练中来。通过足球的训练,学生们学会了团队的协作,互相帮助,吃苦耐劳的精神,让他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为了进一步发现和培养校园足球的优秀苗子,红河县第一小学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双结合模式,让学生们多参加实战比赛,在赛场上得到锻炼和成长。

红河县一小足球教练 张弘磊

近年来,红河县不断加大体育产业投入,着力推进体育事业发展。2020年,红河县第一中学、红河县第一小学和红河县阿扎河中学成功入选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全县新建足球场12块(标准化足球场1块,非标准化足球场地11块),总面积32263平方米,投入资金1472万元。此外,各中小学校结合校情,先后成立了校园篮球、足球、排球、啦啦操、田径、乒乓球、羽毛球等体育兴趣小组,组建了相对应的227个运动队,推进校园体育、美育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县体育事业迈上了新的台阶。

记者:毛敬华

编辑:李 娟

审核:李景优

声明:转载请注明来源于梦想红河www-txhh-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