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捐助喀什帕乡百万学习用品助力乡村振兴

4月8日,在喀什市帕哈太克里乡中心幼儿园里,孩子们像过年一样高兴,他们穿着由深圳捐赠的新园服跳起了舞蹈,喜悦的心情难以表达。

在当天的捐赠仪式上,园方将写有“情系教育,筑梦起航”和“爱心助捐,情暖师生”的两面锦旗分别赠给深圳援疆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管耀华和深圳报业集团驻喀什记者张国防手中。深圳援疆喀什市工作组组长、喀什市委副书记李杨、喀什市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局副局长莫仔健出席捐赠仪式。

园方向深圳援疆前方指挥部赠送锦旗。

园方向深圳报业集团驻喀什记者张国防赠送锦旗。

据了解,这批价值百万元的物资主要包括春夏装园服、被裖、书包、文具等。深圳报业集团驻喀什记者张国防称,今年春节他回深圳休假期间,主动拜访光明区政协委员张明东希望能给喀什的孩子们捐些生活和学习物资。随后,政协委员张明东积极联系深圳市心益通残疾人关爱事业发展中心的苏健华、深圳狮子会泰盛服务队创会队长孙嘉遥两名长期热爱公益活动的热心人士帮忙。

通过深圳市龙岗区坪地水岸香幼儿园、平湖力昌幼儿园、南湾街道紫郡幼儿园园方领导的大力支持,经过两个月的募捐,这批价值百万元的物资运抵喀什。为了保证物资能准时运抵喀什,致公党深圳光明支部主委张捷发动各支部的致公党的党员捐款筹集运费,保证了捐赠物资的顺利发送。此次捐赠助学活动,也充分体现了深圳人民广泛参与援疆、民族大团结,以及对新疆人民深切的真情大爱。

穿上深圳捐赠的园服孩子们十分开心。

记者在现场看到,穿上崭新的园服后,孩子们高兴得手舞足蹈,喜悦的心情难以表达,虽然孩子们不会用华丽的语言表达自己的情感,但从他们表演的舞蹈中可以看出,孩子们穿上新园服无比的高兴。

开心的孩子们用心形表示感谢。

帕哈太克里乡中心幼儿园党支部书记祝林梅表示,近年来,在深圳援疆前方指挥部的大力帮助下,帕哈太克里乡在乡村振兴中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受益于脱贫攻坚的好政策,老百姓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得到明显提高,孩子的教学条件也得到了极大的改善。目前,乡中心幼儿园共有5个幼儿园,38个班,1202名孩子。“十分感谢深圳爱心人士和爱心单位的捐赠,这正是民族团结的真实写照。今天幼儿园特意举行了充满仪式感的园服发放仪式,并特意订做锦旗用于感谢,希望这份爱心可以得到传承。”祝林梅说。

孩子们向深圳捐赠的亲人致敬。

管耀华称,乡村兴则国家兴,乡村振兴关键靠人才,灵魂在文化,基石在教育。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中华民族的未来,关心关爱和培养教育儿童健康成长,是党和政府的责任,也是深圳援疆前方指挥部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祖国的花朵们,都能够健康、茁壮地成长,在最幼小的心灵中,能感受到生命之美的绽放,也相信此次捐赠会成为帕哈太克里乡中心幼儿园教学的催化剂,让孩子们通过社会之爱懂得珍惜、懂得感恩、懂得将这份爱心传承好。捐赠仪式上,大一班的孩子慕斯塔帕·麦麦提伊明江穿着崭新的衣服用十分标准的普通话高兴地说:“谢谢深圳的叔叔阿姨对我们的关心,我们一定好好学习,好好成长。”

深圳和喀什人民心连心。

记者获悉,近年来,深圳社会援疆如雨后春笋般,社会各界爱心捐赠累计达5.13亿元,为当地的经济社会建设做出了贡献。

深圳报业集团驻喀什记者 张国防/文、图